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马荣雄  海北州祁连县民族中学

 

我是一个脑子里充满各种幻想的小男孩,平时对任何未知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于是同学们送我绰号:‘“马为什么”’,平时我都不承认这个绰号,但是流动科技馆来我校展出那天我却将这句话说了N遍,不应该是N+1遍。

这天,中国流动科技馆,到了我们的学校,当第一眼看到“中国流动科技馆”这几个字,印在那辆大卡车。我们就开始浮想联翩。那些卡车里装的到底是什么?这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也为这个流动科技馆增添了神秘感。这辆大卡车在我们学校停了两三天了,有不少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都去参观了,这是让我们更加迫不及待真希望班主任也能带领我们去参观。愿望实现了,星期五的下午,班主任跟我们说去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顿时全班沸腾了起来。
    
大家喜出望外的到了篮球馆门前,因为那些科技产品放在我们的篮球馆里。进去的第一眼就看到了许多奇妙的东西,在此之前,科技人员拿出一个机器人,放上音乐,而这只小机器人也翩翩起舞的跳起舞来,望着惟妙惟肖这使我们更加的兴奋,一动不动的看着它跳舞。欣赏完舞蹈,就去参观第一个科技品,讲解老师用手推动旋转器,里面像鸡蛋一样的石头,突然立起来,像轮胎一样转动。老师推的越快,它就转得更快,下面一张张懵懂无知的脸看向了老师。老师解释说:“这是利用电磁场来操作。”说完让我们亲自操作,感觉太酷了,根本就停不下来。让我更加吃惊的是:一个白色的屏幕,旁边放着一个放大镜,当你用肉眼看那个屏幕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但用那个放大镜来看的时候,却发现一个豹子在奔跑,旋转放大镜时,那只豹子的颜色也会改变,老师说:“这里发挥了最大的作用的是放大镜,他不是普通的放大镜,是用什么科技装在那个放大镜上”,说了一大堆,我没有记清楚,不过心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却像野草一样疯长,只知道那它的名字叫做管中窥豹。还有汽车的离合,方向盘,车窗等一系列汽车用品,让我们看到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集合了”班主任铿锵有力地说。但我们还没有看够没有听够,只能依依不舍的站在那些仪器面前的面前,“站队”。班主任的声音又一次回荡在篮球馆中,硬生生地把我们从科技的世界里拽了回来。
    
虽然意犹未尽的离开但是这次参观使我大饱眼福,了解到了更深层次的知识。我因我国科技发达而感到了自豪和骄傲,我相信,在21世纪我国的科技水平会更加的强大,是因为有了我们这些对科技知识充满向往的花朵。而现在最主要的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以后科技梯队的替补队员。希望以后的以后由我们掌握核心的科学技术和大国发言权,不会再让“ZTE(中信)”悲剧重演。

 

指导教师:秦仙凤  海北州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