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科技,寄梦于未来——参观流动科技馆的心得体会

来源:

科技,寄梦于未来

——参观流动科技馆的心得体会

马燕  祁连县民族中学

 

那天,阳光柔和的抚摸着大地,清风拂拭过我的脸庞,树木在风的摆弄下沙沙作响。虽然天气是那么温柔,但我们班已被激动的气氛包裹着,因为我们马上要去参观流动科技馆了。

进入科技馆,五花八门的科技展品不断吸引着我的眼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小机器人,一身银白色铠甲,使它显得威风凛凛。同时它也是静若处子动若疯兔的代表,音乐一旦响起,它就像水墨画里的一缕青烟,仿佛自我存在,凝视镁灯绚烂的华彩,肆无忌惮地嚣艳晕开,漾起蹁跹舞动的涟漪,像是亘古不变的苍穹;它还追随起跃动的音符,依凭着双手的搀扶,暗暗聆听摇曳的乐音,跳舞的方式熟捻于心,激情织起青春的玉锦。它是这个时代科技有着重要作用的标志。

科技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我们看见了世界的壮美与辽阔。在偌大的世界里,人类是极其渺小的,只有通过科技,才能满足我们对自然无限的好奇心。

科技总能把我们带入另一个世界。通过科技我们无需实地考察,就能从宏观上把握自然,感知自然。有了科技,我们对自然的感知就不仅仅停留在感性层面,我们能更加理性的面对自然,对自然常存敬畏在心间。

科技源于人类的精神力量,源于人类内心的一种渴望,一份信念,一腔热血。因为对光明的渴望,爱迪生经过一千次的实验,依靠着执着的追求发明了点灯,让人类走出曾经的黑暗;因为对奔月的满腔热血,几代中国人不断地奋斗与尝试,通过点滴的探索,嫦娥一号的升空让梦想变为现实,由此可见,科技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加快了发展的步伐,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科技推动社会的进步,以它无形却巨大的力量悄然改变着世界,改变着生活。人类的生存方式,十万年前和一万年前或许没什么不同,五千年前和一千年前或许也大同小异,但两百年前却已是天翻地覆。因为有了工业革命,因为科学的发展。正如邓小平所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科学推动历史的发展,推动人类的进程,使人类有了崭新而美好的生活。

纵观科技发展的轨道,它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会引起经济的深刻变革和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渗透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成为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科学也是刺破阴霾的一束光,它让人类告别了落后,看到幸福,进入一片崭新天地。

我们应该庆幸我们生在一个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科技激发了我们对自然的想象,推动了我们去探索。回首在科技不那么发达的时代里,哥伦布历尽艰险发现新大陆,近代中国人因为科技落后而缺乏对世界的了解,妄自尊大,愚昧……我们要好好利用科技,开眼看世界,更好的感知自然,利用自然。

如果说生活是一幅画卷,科技便是一支神奇的画笔,让生活的画卷多姿多彩;如果说历史是一条长河,科技便是一朵硕大的浪花,在历史的长河里奔腾汹涌;如果说社会是一方花园,科技便是一缕明媚的阳光,将社会的花园照耀滋养。

正因为有了对飞翔的追求,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正因为有了对方向感的追求,我们发明了司南;或许正因为我们有了这炫丽缤纷的追求,我们的社会变得如此多彩……

正因为这些奉献与制约,人文与科技互相扶持,互相进步;正国为这些梦想与自制,人类与社会不断完善自身;或许,正因为这些,科技,才能成为幸福之光,无声地改变着世界,造福于人类。

 

(指导教师:刘兴清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