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朋毛卓玛  祁连县民族中学

 

回想起那天参观科技馆的情景,我又攥紧了拳头,暗下决心:作为祖国的小花朵,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作出巨大贡献。

明媚的阳光与喜庆伴着我们来到篮球馆前,我们要去参观一个流动科技馆,这个流动科技馆就驻扎在眼前的篮球馆里。

同学们排着队,交头接耳地讨论这些,有的叽叽喳喳地聊天,有的猜测着里面会有哪些东西。这时,两个戴着工作证的人出现,所有人都静了下来。

其中一个人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工作室的建立时间、建立目的,还有进去后要遵守的规章制度。

进去之后,门的右侧有个小机器人,它立刻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但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径直走向一个黑色的类似于热气球的东西。他让我们一个一个钻进去,有一个小缝,我挤进去后发现,里面全是白色的,地上有个箱子。另一名工作人员也挤进来,他摆弄了几下箱子,四周突然有画面了。我们看到蛇颈龙从我们头顶跨过;看到霸王龙要从屏幕中跳出来的场景;看到剑龙霸气的从我们眼前跑过。

我彻底惊叮当了,我顿时心中感悟万千,深感科技是多么神奇啊!出来之后,我才发现上面有几个白字——球幕影院。它所用的知识原理非常简单,只不过是把投影仪和圆形相结合而已,这也是工作人员介绍的。

之后,他们终于把我们带到那个机器人之前了。可把我们激动坏了,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机器人,我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它向我们唱歌、踢球,最后还跳了舞,它用几个滑稽的动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它非常的灵活,可以向人一样做一些动作。

其次,工作人员一一向我们介绍了这些科技品,讲述了它们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现象与原理。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铁钉搭桥了。在工作人员讲述之时,我就想亲身试验一番,便无奈要听完才能试验。

如果用单独的铁钉,我是搭不成桥的,之所以能搭成桥是因为两边是磁铁,铁钉靠着磁性才连在一起的。我们大家都沉迷于不同的东西。

这时,要集合了,这次参观让我增长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懂得了我们身边存在各种各样的科学奥秘,我们应该从小爱科学、学习科学、利用科学。

我知道还有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需要我去学习,所以我要专心致志地读书,多读多问,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指导教师:马国琴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