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科技教育发展

来源:

科技教育发展

王萍  祁连县民族中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安康,则国安康。

         ——题记

一百年以前,甲午战争和八国联军时代恐怕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最黑暗最悲惨的时代。由于当时政治腐败,科技落后,才导致这一局面的形成青海省科技馆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向社会公民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提高广大人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促进我省科普事业的迅速发展。

科学率先引进流动的5D影院,流动工作室等国内先进设备,浩浩荡荡,让科普广泛运用到农作技术,软件技术,航天技术等。还把科普带到了人们的生活,学校和社会。在人们看来,科技已成为社会中的太阳,让科普知识传播到世界每个角落,青海省科馆的生动实践,正是遵循了这一规律,从而让政府提供了优质的科普资源,体现出科普社会的价值。

青海科技馆简称为青海省科学技术馆,是以科技展览教育为主题,青海省科技馆建于1984年,是目前全省最大,最具有传播性的活动场所

在此次科技展览中主要有三部分,含5D,影院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教育培训中心,在此次科技馆教育培训中心,真是让我眼前一震,可谓是大饱眼福,在展览过程中有一个展品——“碰撞球”其原理是;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是从一种形式转换为其他形式,或是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再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能量不变,其原因是,受到磁场引力。在实践过程中,虽然是最左边的球碰撞中间的球,为了证明其中的奥秘。我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其奥秘之处就是模仿地球引力,也就是—— “磁场引力”。

“椎体向上”按原理说物体都是从上往下滚,而这个展品与之相反。这是怎么回事,其原理是,三角形的薄板看成两条边,这两边是在同一平面内相交的两条直线。而且远端两点高于近端两点。椎体自然把他看为圆心点,其奥秘是——“磁场引力”。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科技已成为一个国家发展,社会安定的重要条件之一。

     5D影院中,只要有历史记载,就能通过科技来展现出来。他把这些资料分化为丰富多彩的世界,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就是,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拓展了我们思维的活跃,提升了我们问的历史知识。身在21世纪的我们,不断地看到了我们的未来和整个宇宙的奥秘。

一百年前的中华民族为什么会惨遭杀戮?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什么会被侵略?你们想过这些是为什么吗?

是啊,失足引起的痛,终将可以恢复,科技让我们中国变得强大起来。所以说科技是一个国家的钥匙,只要有它在,那么国家会越发昌盛。

 

(指导老师: 苏文花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