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知识的容器永远也装不满——参观省流动科技馆观有感

来源:

知识的容器永远也装不满

——参观省流动科技馆观有感

冶英杰  海北州祁连县民族中学

 

生活在小乡村的我,我的祖父辈乃至父辈们的生活规律都好比是“种豆南山下,带月荷锄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天耕耘、秋天收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这种生活,这种生活不乏惬意,但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或许太过单一。

现如今经济和科技高速发展,从小到大我都亲眼见证了科技带给我们的好多便捷,比如我们村里好多人由以前的人力农耕改为现在机械耕种和收割,原先好几天都干不完的活现在用上机械只需要几个小时,这大大的节省了时间和劳动力的投入。节省下来的时间和劳动力就可以做别的事情了,比如到县城或更远的地方做些小买卖,我的父亲就是这里的一员,几年前,我的父亲在县城开了一间超市,每晚我放学回家,总是看到他在整理抽屉里的零钱,有时候有客人打扰一下或自己走一下神,就会忘记前面数到哪儿了,然后我们父子俩就会面面相对,接着就哈哈大笑,我知道他又得从头再来了。后来出现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客人买完东西拿着手机扫一下就付款了,起初父亲还有点不适应,总感觉客人没付钱就走了,经过我手把手的教会他怎么找到客人付的钱后,他也就放心了,现在父亲再也不用为整理零钱而发愁了。

回忆我的出生到现在,我的家乡在一步步的发展着,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因为家乡的发展而进步着。家乡的路宽了,楼高了,灯更亮了,跑腿公司可以把饭送到家了,我想这就是科技带给我们的便捷和福祉。

但是,后来青海省流动科技馆来到了我的学校,参观完青海省流动科技馆后,我发现我们生活中的这些“科技”根本就是真正科技的冰山一角,参观流动科技馆的那天,可以说是我和我的同学们迄今为止经历过的最兴奋、最难忘的一件事。以前我们只在物理课本上学习和了解的磁生电和电生磁的原理,但谁也没见过用到实物上和生活上,直到我们参观科技馆后才发现电和磁是如此的美妙;我和同学们钻进科技馆的小帐篷后,投影仪竟然在帐篷内投射出了一头大恐龙,我和同学们看的是又惊又喜……

回到家后,我的心情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参观流动科技馆让我想到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就像一位名人说的一样“知识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为科学”,任何一种容器都能装满东西,唯有知识的容器大无边。这次经历让我刷新了对科技的看法,从此我将加倍努力,争取创新出自己的科技成果来为家乡乃至全人类来谋福祉,创便利。同时我更希望能有更多像这次一样的学习机会,因为这样的学习经历让我看到了外面很大、自己很小,科技很大、学无止境。

 

(指导教师:秦仙凤  海北州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