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科技国家之根本---观流动科技有感

来源:

科技国家之根本

---观流动科技有感

冶占仓  祁连县民族中学

 

科学所打开的世界越来越辽阔,越来越奇妙……

—题记

昨天下午,在赵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流动科技馆,当时我们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要一睹祖国近年来的发展的结晶。首先管理员给我们讲解了流动科技馆的来历。这是我不禁浮想联翩,想起古代,近代,现代那些科技,比如说:周朝周穆王的贴身手下偃师,在众多王侯发起叛乱之时,他乘一辆日行千里的马车,快马加鞭赶到京师,才阻止了这次国破人亡发生。这样的事也发生在近代。瓦特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得到了莫大的启发,从而改良了蒸汽机,工业革命得以提前。这样的事情也在现代。随着实际的挪移,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第一台机算计的诞生标志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也意味着科技的发展有前进了一大步。我的脑海终于平静了。

随着那位管理员的一声令下,我们争先恐后的冲进科技馆。望着那一台台涉及电学,光学,电磁学等领域的仪器。我们不禁为祖国的发展之强,发展之快而自豪。

首先,我们来到一台装有‘‘铁蛋’’和一个按钮的仪器,管理员给我们讲明了这台仪器的原理。原来那铁蛋是个空心的铁球,而它周围的是磁铁,只要按下按钮,那颗铁球就会在磁场的作用下站起并高速旋转。在得知原理及使用方法后我们边‘‘大展身手’’

伴随着一声声惊叹声,我们来到了一个有两根铁柱的古怪仪器旁,经管理员讲解,我们这才明白。原来两根铁柱只要通上电,就会上升从而打破空气产生电光,而到上面时没有空气便会消失,从而进行下一轮电击其次,我们到了一个拥有玻璃管和泡沫球的仪器旁。由于前面的经验管理员没有讲解,我们就可以操作。其实很简单,按下开关,玻璃管里就会产生气体吹动泡沫球上升,空气到达顶部无法出去就会反弹回来使球进入玻璃管内进行下一轮上升。

    在前面的观看后,我对祖国发展无比敬佩,一种自豪感自心中油然而生。

    除此之外,我们去了球幕影院。当管理员嘱咐好一切之后,便是我们大饱眼福之时了。随着一头头恐龙跨过,那些胆小如鼠的女生就开始修炼‘‘狮吼功’’,个个都像是被吓得魂飞魄散的一样。

    不仅如此,我们还进行了脑力大比拼,管理员给了我们十分钟  每两个人都有一个任务。当时由于时间很短,我们当下就开始了工作。我们的工作是打开铁环。但是我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开时,管理员说方法不对。当下就把我的喜悦给浇灭了。但因祸得福管理员网开一面,给我们示范了一遍。‘‘随着一声欢呼我们的任务完成了。当我们完成之际,时间到了。同学们遗憾的失败了。

    然后我们在管理员的率领下,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机器人旁。伴随着一指按下,机器人开始翩翩起舞,而我们被逗得捧腹大笑,管理员告诉我们中国现在的机器人领域占世界领先地位。主要在人类无法工作的极限工作。在此我又不得不为祖国的科技之发达而赞叹。

    终于压轴大戏到了,我们应该去看电影了。伴随着陨石撞击地球的一刻。火山,大海,都发起了咆哮。一棵棵树倒下了,一只只恐龙应声而倒,真可怜。我们一个个都不忍直视。

    在返校的途中,我思绪万千。心想时代的进步真快啊!我现在要读有关科技的书,畅游在书的海洋里,努力学习,为以后的中国科技发展献出一份力。

 

(指导老师:苏文花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