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参观,我骄傲——记一次难忘的流动科技馆的参观

来源:

我参观,我骄傲

——记一次难忘的流动科技馆的参观

袁飒  祁连县民族中学

                  

    当今时代,科技飞速发展,生活中也离不开科技,因为科技,才造就了我们这样一个富强的大国,那次的参观便更加肯定了我的想法。

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校园里不知什么时候停放着几节大车厢,上面有几个显眼的大字:“中国流动科技馆”,当时的我和同学们都很好奇里边是什么,幸运的是老师将会带领着我们去参观。于是,在排好队后,我们满怀期待的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科技馆。

  首先我们来到一节大车箱前,那里站着几位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到来,便引我们进入车厢,并说:“女士优先!”进入后开始为我们讲解:“同学们,现在摆在你们面前的是一些简单的益智玩具,看看你们能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挑战一下自己。”我大概看了看有长方形的七巧板,正方形的七巧板,以及其他益智玩具。刚开始我还在想:“切,这有什么难的小学生都会玩的”。但是当我真正上手后,才发现它并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即使和同学合作都没能把它拼出来,看来初中三年,都学傻了,连这个都不会了。旁边的工作人员看了看说:“这个东西小学生一来就能拼好的,你们却拼不好,所以你们以后要科学性的学习啊!”就这样我们带着遗憾前往下一个“科技馆”。

  这个“科技馆”,其实是把那些科学产品搬到了我们学校的体育管里,同样在门口站着几位解说员,再给我们做了一系列小要求后,便带领我们前去参观。

  一进门,就有一个巨大的半球型充气式帐篷映入我的眼帘,于是我的好奇心再次被提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便进入了这个充满神奇的“大帐篷里,进去后,一台投影仪在上方投射出“3D球形影视”,几个大字,后来,投影仪投放出远古的恐龙时代,那个画面非常逼真,如同身临其境,出来后里面的东西都还历历在目。

  接着由工作人员带领我们,来到一个可爱的小机器人面前,并且告诉我们它的名字叫“小宁”,说小宁是一个仿人机器人,仿人机器人是什么呢?就是它如同人类一样可以唱歌跳舞,随后,它给我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我们的脸上都显现出惊奇的表情,并为它鼓掌……

  接下来终于是我们自由参观的时间了,我怀着强烈的兴奋之情,在老师和工作人员要求几点后,迫不及待跑过去,看着体育馆内摆满了新奇有趣的科技产品,虽然摆的整整齐齐,但还是让人目不暇接,不知道到底要先看哪一个,面对这些科技产品我和同学发出一声声的感慨,甚至好奇到把脸贴到隔离箱上,因为每个科技品上都挂有其详解及原理,所以我才明白,原来这些科技品都是根据物理的原理和定律构思完成的,这又不由得让我惊叹物理的威力,我正陶醉其中时,老师和工作人员开始催促,因为时间已到,所以意犹未尽的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得离开。

  参观完这个流动科技馆后,我不禁赞叹中国的科技发展,面对这些有趣的科技展品,我能预见到未来的中国,以科技引领时代,以科技带动经济,以科技创造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只要这个时代的我们努力奋斗,科技大国还会远吗?

 

(指导教师:马雪莲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