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用教育改造人 用科技改造生命——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青海省巡展观后感

来源:

用教育改造人  用科技改造生命

——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青海省巡展观后感

扎西措  祁连县民族中学

 

古人云:“风,风也,教也;风以动之,教以化之。”

诗,是由志发出来的,科技,是由奋斗发出来的,于是,人们的的生活随着这俩个“神圣而不可触碰的词”,也就是这样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起伏。

随着时代的变化,生活的改造,世界变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科技时代,由以前的炸火传信变成了由科技改造的电话,不管多远,只要您想看到的或您想听到,就会由全新的科技为您服务,让您看到您想看的和看不到的物品。

是的,没错,科技就是这么厉害。

以上的一段材料是我对科技的一点小了解,那么我为什么会介绍这一段呢?

因为,老师组织我们班去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当听到这几个字时,我出于好奇心去问了一下同学,你说:“这个流动科技馆是个啥意思呀?”,这个科技还可以“流动”还是在一个“车里”,就说你见识短浅吧,现在是什么时代就你那点思想早就out了。我的心如雷轰打击,唉!也对,当我进入那如云梯般的阶梯时,走进了车里,车里真大呀,有两扇门,我没有仔细观详,略微看了一下,一位叔叔让我们进了另一扇门,哦!对了,进前给了我们一副外观简陋的眼镜,当时想的乱七八糟这副眼镜有什么用呀,在我旁边的同学轻视了我一下,别看长这样它的用处会吓死你,你等一下可别哭哦,“有那么大嘛?”我心里不以为然,

坐下了,举起了双手,粗略的戴上眼镜,放映电影了,我目瞪口呆了,哇!好像走进了现场一样,那个感觉是让我受益匪浅的,我呆呆的观看着心想:这是哪一位聪明人做出来的,太有智慧了吧,怎么可以这么厉害。心里崇拜着这位“伟大”的人,想着想着不过瘾还想再看一遍心情有点沮丧,但又让我兴奋起来的是我们还可以观看更好的科技展品,哇,还有什么更厉害的展品呀。

接下来我们走进了科技馆的海洋里,走进了想都想不到的球幕影院,是像帐房又不像,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就勇敢的迈出了那一步小脚丫子进去了,天哪!这也太高端了吧,中间放着一部“微型”放映机,咔嚓一下一道光直冲帐幕内,一道优美的弧线组成了一个电影院连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我的头顶上有恐龙的身影在我的正前面有美如画的树林,哇!太美了,妙呀妙,怎么这么神奇呀,我惊叹到。

还有机器人跳舞,那婀娜多姿的舞姿多么让人兴奋,好想要跟它去跳一段舞,多么让人澎湃呀,看的我多么想要引吭高歌去表达我对这些科技的敬佩呀,去赞扬这些“伟大”的人物创下的辉煌呀。

科技总是这么有逻辑,总是这么诱人,总是让人好奇。

我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性,希望我们的科技工作者再创辉煌,用教育改造人,用科技改造生命!让中国成为一个真正的科技强国!

 

(指导老师:刘兴清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