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遨游科技展览之世界 体会科技魅力之所在

来源:
      烈日炎炎的今天,我又踏入了每年至少参观一次的省科技展览馆,因为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科技馆给我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认识到的知识层面也是与日俱增。它就像是一个大大的磁铁,吸引着我,激励着我努力学习,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在将来的某一天真的能够载着自己发明创造的宇宙飞船,畅游在各个星球之上。

进入一楼大厅,最引人注目的是多了一个直径为2米的圆形的鱼缸,远远望去有几条特大的鱼儿在里边快活的游来游去,缸底的小乌龟也在摇头摆尾,它们似乎都在欢迎我的到来。走进看的时候,发现每条鱼儿的眼睛发出了极其明亮的蓝光,身体表面的鱼鳞好像不是那么光滑且错落有致。怎么回事?我迫不及待地将整个脸贴到了鱼缸玻璃上使劲往里看,新奇地发现原来这鱼并非是真的:鱼的整个身体都是黑白或蓝白相间的塑料制成的。在它们身体中间的透明的白色“鳞片”里隐隐约约地能看到鱼身体内部有三五个电子芯片,那蓝色的鱼眼睛更像是一种感应器。看着这些从高科技中诞生的鱼儿一圈一圈的游动着,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科学技术无所不能!

最让我乐此不疲,反复试验的是二楼植物生长模拟的那台大型的机器。屏幕上没有一大堆的文字,而是以一个简单的游戏出现在我的眼前:开始是一个嫩绿的小芽儿,下边是水,二氧化碳,阳光,空气的图案。可以通过平台上的触摸屏按照自己的认识去选择各种物质的多少,同时能看到小芽的生长情况。经过屡次的试验,最后呢,嫩绿的小芽儿在我的精心“照料”下终于可以变成了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大树。记得前两天科学课上老师再三强调植物生长所需的各种条件,当时只是很模糊地接受了。现在经过这台偌大的模拟机器,让我更加形象的领会并且掌握了这一知识点。在书中学习,在科技展览馆模拟实践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呀!

还有二楼门口的“泡泡机”,用大概有一个指头粗的铁丝铸成不同形状,有三角形,梯形的等等,只要按对应位置的绿色小按钮,那些图形就会自动降落到泡泡水里头,然后自动上升,这个时候浮出水面的竟让是一个个闪着银光的立体图形,有的像冰雪奇缘里的城堡,有的像哈尔滨冬天的冰雕,美丽极了。我想这个可能与我们所学的数学几何图形有关系,与老师说过得建筑学也有关系。

每一次来科技馆,我都颇有收获。每一次来科技馆,我都会带着十万个为什么离开。每一次来科技馆,都会让我更加努力和认真地对待眼前的学习。科技展览馆,你魅力无限大,让我不舍离开! 

                              曹馨月  太原理工大学子弟小学

                                   指导老师:任红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