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畅游科学魔法乐园

来源:
      去过科技馆的同学都说科技馆特别好玩,听得我心痒难耐恨不得马上飞去科技馆。在我的多次请求下,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参观省科技馆啦!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终于,一座宏伟壮观的建筑物跃入我的眼帘,这是一个神秘、高大、充满幻想的地方!

    一进科技馆大门,我就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迫不及待地跑进展厅。这里可真大啊!我竟不知从哪里参观起,一时间竟手无足措起来。

    在妈妈的指引下,我先观看了穹幕电影。影院里有软绵绵的沙发,坐上去舒服极了!电影开始了,这时在我的上空出现了无数颗星星,像闪闪发光的钻石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真想伸手抓一把回家。过了一会儿,无数星星变成了一头大熊,这只大熊不停地向我们奔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突然猛地向我们扑来,大家都吓得尖叫起来,我也连忙捂住了眼睛。一会儿,那只熊变成碎片消失了,大家这才回过神,这时电影屏幕上出现现“bear”(熊)…呵呵!看穹幕电影的感觉真好,太逼真啦,太生动啦! 

接着,我们又去了地震小屋。通过观看视频讲解,我了解到怎样在地震中逃生,如果发生地震,不能乘坐电梯,必须快速地从楼梯上跑下去,如果来不及,可以先躲在桌子底下或者卫生间等狭小的空间。在小屋里我还体验了地震的感觉,整个房子都在晃,还有地裂,十分可怕!

最令我难忘的是“创意工作室”的乐高拼搭活动。在这里我插上想象的翅膀自由发挥,想搭什么就搭什么!我想到拼搭一辆坦克车,我从小就喜欢坦克,因为坦克可以打坏人,可以显示男子汉的勇敢坚强!说干就干,我根据之前电视、游戏里面的坦克样子,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太酷了!我有了自己的坦克!不仅我自己满意,一起玩的小朋友也朝我竖起了大拇指。原来科技馆还可以实现梦想。我一直以来想拥有的坦克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在我高兴得忘乎所以的时候,辅导老师笑嘻嘻地告诉我:“怎么样,把你的创意实现了吧?”真是这样,科技馆让我的创意——坦克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了现实!

    随后,我们来到“机器与动力”展厅。在这里,我了解到了从古到今交通工具的由简到繁,生产工具效率的由高到低,又知道了祖先们是如何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运用智慧获取大自然的力量来生存,现代人如何运用科学技术为人类社会带来巨大变化……琳琅满目的展品,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后来我们又依次去参观了走向未来展厅、儿童科学乐园等等地方,我还看了“月球车”、“穿”着宇航员服留影、画像机器人还给我画了幅画……   

科技馆里的东西真神奇啊!它任由我自由地感知、随心所欲地畅游。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去探究更多更深奥的科技知识,争取成为一名科学家,让我们国家更强大、人民更富有!

郭一涵  夏县新建路小学

指导老师:丁丽云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