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探秘科技馆

来源:
     “科技”一词离我们平凡人虽饶有距离,却也并非遥不可及。我们像一群群坚强的奋斗者,执着着一次次跌倒后,迎着风,和着雨,奔跑、飞扬。而我们也在此如一群调皮的小孩,在此科学中愉快飞洒汗水。

我自小以来除了写文章,便在科学小实验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天赋。那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那气势磅礴,如梦一般不真实的科技展览馆。 我像一个满脸疑问的孩子,走在这不符合梦的实际的路上……
    我在此处,发现了许多事物:那高高的柜栏上有一只千纸鹤,金色的花纹遍布全身,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我才得知“那是世界上第一只会飞的纸鹤”。得知此事的我满脑子都是疑问,带着疑惑的心情问向工作人员:为什么,用纸做成的纸鹤会飞?工作人员回答说:在这在这只纸鹤中我们加入了许多细小的零件,它们轻如薄翼,才使着纸鹤能像鸟儿般飞翔。我似懂非懂,心中对科技更加憧憬。

除此之外,我还看见一个会打乒乓球的机器人。有位游客跃跃欲试,决心与这机器人一争高下!你瞧,一场激烈的比赛由此拉开了帷幕!游客左攻右防,使用浑身懈数,而那个机器人只是左一个扣球又一个格挡,最后再来个绝杀,那游客很快便落了下风。不久后,便被机器人打的落花流水,在场的人无一不喝彩!

当然,最为精妙的还是,一个负责招待客人的机器人。它用自己那小巧玲珑的身体,穿梭流连于人群之中,与观众友好进行沟通。并且通过接收客人的回信,及时使工作人员解决或优化所提到的麻烦之处。除此之外,它还牵连具备了人工智能装置,可谓一件不可多得的“科技杰作”。

我们科学老师曾经讲述过一个关于科学小实验的故事:多米诺,引发四两拨千斤效果。其实,就是说把任何东西按从小到大的顺序罗列,把小物体推倒后,从而大的物体也相继倒下,所以人们也是根据类似于“四两拨千斤效果”从而发掘了杠杆原理,我不由得为科学毅然鼓掌,心中更加对科学有了美好的向往。

一个人,只有在科学实验中发现、研究、启发、才能获得那梦寐以求的成就。而我们却必需从小就养成观察细微生物的习惯,留心生活中的每一处,一花一草,一静一动,这样我们也将去探索那“充满无限魅力的科技之森啊!”探索吧,探索吧,去了解,我们那些未知的一切……

高辰妍  定襄县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郑变桃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