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技之旅

来源: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科技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奇思妙想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这个富有科学魅力的时代,已让我好奇不已!

今天是充满朝气的一天,坚定的脚步载着我来到科技展览馆。此时天空正下着小雨,但再大的雨也浇灭不了我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我们先是看了一部精彩的电影,一位小老鼠梦想来到城市,过上梦幻般的日子。经过努力,它终于来到了城市。想着连小老鼠都有梦想,何况我们人类呢?我们应该更加努力!

而当真正进入科技馆时,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一饱眼福。一进大门,照射在洁白的地板上的灯光格外美丽。迎接我们的是几位音乐机器人,它们有着洁白的身子,关节可以动,身上还配着乐器,有鼓,还有吉他,可惜它们并没有共同奏乐。再向左看,一个超大的水龙头悬在空中,水哗哗从上流下。哈哈,有人还以为这是个魔术呢!他们一定不知道,在水柱中还藏在一根支管呢!再瞧瞧那边,就是儿童乐园。有骑在身上就可以动的大乌龟,有扣在手臂上就可以扇动的蝴蝶翅膀,还有扔进硬币就可以摇晃的小鱼。

直觉把我带到了二楼,先是看别人玩测臂器,有个东西让你使劲往上提,就能测出你的臂力有多大。给我印象最深的要算那条无限地道了。那地道一头通向深不见底的地下,一头通向望不到头的天空,让人一望而生畏,生怕掉到万丈深渊里。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利用镜子的反射原理,将一段道路折射成了三条无限深远的地道,啊!虚惊一场后反而很有乐趣。随后电梯又把我们带到了楼上,越往上走,东西就越新奇。特别是那个太空隧道,人站在桥上,就好像失去了重力,随风而去,又随风而来,感觉桥也在转动,头不禁阵阵发晕。

转眼间,我的目光转移到水琴上,每个水柱上都有音符,用手碰它,它就会发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音乐。听着优美的旋律,我发现有个更好玩的,你对着一个神奇的小孔讲话,对面可以清楚的听到,而对面对你讲话,你也可以听清楚。

这次参观匆匆结束了,可是科学的奥妙却是那么令人不可思议,科技的学问也让人赞叹不已,科学研究无止境!

樊珂欣  原平市第二小学 

指导教师:王国英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