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处处是风景 时时有科技 ——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看丰富的电视节目时,当我们在电脑上玩电脑游戏时,当我们和亲朋好友打电话聊天时……在这些不经意的时刻,你可曾想到,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对,是科技!科技用它的巨大魅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把人类从那茹毛饮血的时代带到了科技发达的时代。

八月四日,饱含着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与探寻的渴望,我们来到了流动科技馆,那里摆放着许多稀奇古怪的科技模型。多个领域的创新科技,让我们眼花缭乱,让我们在科技的世界里徜徉游览了一番。

激光竖琴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竖琴上面只有红色的光线,没有琴弦。这是由激光形成的虚拟琴弦,手碰到不同的光束,琴弦就会发出不一样的音调。琴声美妙无比,婉转悠扬,高山流水仿佛就在我的眼前,身临其境,让我弹了又弹。

我继续来回逛,发现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名叫“锥体向上”,我按着提示的方法,把锥体移了下边。可是我一松手,锥体却又滚到了上边,我愣住了,这是怎么回事?按道理,物体都是从上往下滚的呀!这个锥体怎么是从下往上滚的?莫非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不解的看了看提示牌上的原理解释,哦,原来是这样——三角形的薄板看成两条边,这两条边是同一平面上的两条交线,而且远端两点高于近端两点,锥体自然把它看成重心所在位置的质点。这可真让我大开眼界!

时间过得很快,好像只是一会儿的功夫就参观完了,我就要告别这里的独特风景了。

在我看来,科技是神奇奥妙的,它给予了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科技是无穷的,它隐藏巨大的发展潜力;科技是辉煌的,世界万物都不能与它相媲美。在感叹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不禁对那些睿智的发明者肃然起敬,正是他们本着对科学的无限热爱、不懈追求与刻苦钻研,才引领了各项成果的相继问世并造福于人类。在这次科技展览中,在我看了科普知识板中的故事之后,更能体会出那些发明者为之付出的努力与艰辛。

所以唯有耕耘,才会有所收获,让我们挥洒勤奋的汗水,收获科技发展的美好未来;唯有努力,才会前进,让我们迎着自己梦想的彼岸,在前进路上收获人生莫大的财富;唯有实践,才会出真知,让我们在探求真理的路上,收获快乐与幸福。

梁东方  陵川县平城中学校

指导教师:侯雅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