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技馆一日游

来源:
    “人类是怎样研究宇宙的”,“机器与科技是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的”,“我们怎样与未来世界和谐相处”……在学习中,在生活中有着上万个,甚至上亿个我们想知道的问号。今天,我们去了山西省科技馆,浏览了各种奇妙无穷的问号,探索了各种深奥的知识,玩了各种记忆犹新的科技游戏,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现在,就请跟我一起去探索吧!

中午吃完快餐,我们就自由参观起来,我不经间间走进了数学展厅,这里包括了数学史,数学家,数学思想和数学方法……我正参观地入神,只听大部队的“集结号”吹响了,我们开始集体参观。

跟着队伍的步伐来到了2层,首入眼帘的“宇宙与生命”五个大字。我想:浩瀚的宇宙孕育了无数的生命,那么宇宙是怎么形成的呢?……我带着这些疑问走进了神秘的“宇宙”,我脱离了队伍,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关于“地球”的视频,50亿年前,只有刚刚诞生的恒星,引力把尘埃聚焦成小岩石。数百万年来,引力把这些岩石聚集形成了地球。一亿年前,月球与地球发生的撞击,月球上的铁都凝聚在了地球外层,便有了地壳和四季之分……

我跟上了大部队,导游为我们讲解起了古猿,我们的眼前是南方古猿——露西,导游讲她是个20多岁的女子,只有现在10岁左右孩子的个子,他们的手臂很长,都到了膝盖的部位,那是他们常年爬树的结果……宇宙与生命的参观时间到了,我们只能和它告一段落,去探索新的知识。

队伍来到了3层,这儿是机器与动力展厅。以机械和主线,通过时间轴将整展厅分为古代,第一、二、三次工业革命四个部分。我见到了以前的蒸汽机车的蒸汽大力士,也玩了有趣的滚球游戏。但最大的收获还是我知道了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的发电原理——切割磁力线。

最后我们终于到了4层,走向未来,通过参观我们明白,人类的石器时代逐渐步入信息时代,不可能抛弃科学回到过去,更不可能无视危机抛弃未来,要努力开创一个新的世界……

时光飞逝,短短三个小时的参观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意犹未尽,从心底佩服科学家们。也感到作为21世纪的“新新人类”,我们担负着科技发展的重任与父母师长的期望,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为科技进步,造福人类而不懈努力!

刘顺红  榆次区郭家堡乡南沟小学

指导老师:马翠萍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