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神奇的科学世界

科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因此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我们心仪已久的流动科技馆,这些科技展晶主要体现了科技的知识性和趣味性以及参与性,为青少年营道了一个时尚、现代的“科学乐园”,我深深体会到高科技的魅力。

还没有走进那扇前往高料技的大门,我却已经感受到了高科技的气息。是高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是高科技给我们创造了新的天地;是高科技让我们走向了现代;更是高科技带找们走问了世界。

我走进了流动科技馆,那里的科学展品可是琳琅满目,让我大开眼界。有电脑控制的家居房,我只要点一下开灯的按钮,房间里的灯就会全部亮起来;有测试心率的机器,只要把手放在固定位置上,电脑就会测出你的心率;有现在最受欢迎的平板电脑,有些人利用它玩一些电脑游戏,还有些人利用它学习、工作;有扫二维码的电脑,在电脑的操作部分中,有四个印有二维码的瓶子,转到你想要扫的瓶子,它瞬间就会显示出这个产品的所有的信息;还有能歌普舞的机器人……

其中,有一个展晶最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球幕电影。大家可能都没有看过球幕电影吧!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坐在球形的影厅里观看电影。我们都要穿上自己准备好的鞋套,才可以走进去。在球形影厅的前面,有一个大约长两米的走廊,两边都是像海绵一样的墙壁。走进影厅,最先让我惊叹不已的就是这台机器的价钱和那圆形的房顶。原来,整个屋顶就是个球形大屏幕呀!这次放映的电影是《恐龙灭绝之谜》,这个电影主要讲了在很久很久以前,陆地上生存着许多恐龙。但有一天,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个小行星以飞快的速度朝地球冲去,导致火灾和海啸发生,地球上的恐龙渐渐地被火烧死烧焦,就连恐龙蛋也难逃厄运,而天空飞翔的翼龙也在一瞬间化为灰烬,造成了恐龙的灭绝。球幕电影让我感受到了这一灭顶之灾!球幕电影太神奇了!高尔基说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科学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科技馆的每件展品都让我惊奇,我渐渐发现,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同时,这次科技馆之旅也让我领略到了人发展的奥秘、科学的伟大,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知识。长大以后必须要当一个科学家,为我们的祖国尽份力!

王晨锦  庄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