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技与创新

来源:
      今天下午,我们八年级去学校会议室参观和技展览。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欢呼雀跃,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听了校长亲切的叮嘱,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鲜艳的红领中,同学们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地出发了。

走进展览馆“尊重个性、培养兴趣、提高素质、着眼未来”映入眼帘“理想从这里起航”这几个金字,更使我充满期待。

这里的展览丰富多彩。有防火,防地震的游戏,使我增长了许多安全的知识,

因为有科技创新,我们才会更进一步的学习,国家是在不断创新中发展而来的。从许多故事中我们都能明白。就如鬼谷子和他的学生,要是没有创新思维,孙膑岂能轻而易举做到“木柴无烟,百担有余”吗?

“激光竖琴”能让你听见悦耳动人的声音,这把“竖琴”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用激光构成的,用手轻轻触碰激光所在的地方,虽然你的手触碰不到什么,也感觉不到什么,但神奇的是这把“坚琴”会随着你对激光的触碰而发出动听的乐声。仔细聆听,便会发现把“激光竖琴”所发出的乐声与真的竖琴发出的乐声一样优美。为什么能发出声音呢?原来是在竖琴上方有多个激光器,下方对应处装有电接收器,当拨动激光“琴弦”时,手指就遮住速光,触发了相应的光电传感器,使音乐系统发出乐声,连续拨动“琴弦”,就可以听到美妙的琴声,激光光束发散都极小,亮度极高,单色性好,能量集中,在工业,农业医疗等生活中有广泛的应用。

看到这一件件袖珍,精巧的科技作品,我烁然觉得科拔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伟大。一项项旷世,给现代人们的生活注入了便捷,丰富的元素。比如以前没有电灯,当夜幕降临时,人们只能在微弱的烛光下生活,现在呢?走在大街上,霓虹闪烁,流光异彩,一派繁华景象。而电视、电脑,空调等电子设备的日益更新,更是让人们享受到了生活的乐趣与多姿多彩。

总之一句话,创新不仅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享受与便利,而且还能培养我们的某些能力。甚至它还能挽救地球的生命。所以我们要多创新,多培养创新意识,便于从小事中发现大事物,为人类,为世界,同时也为自己页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造福人类。为了国家的富强,我将会一直努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闫旭红  娄烦二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