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技馆进校园活动观后感

来源:
     “科技”这个词,一听到就会联系到“科学”与“物理”其实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乎到我们的食品安全。

这次,我们去教学楼前去集合,与往常一样,站好了队,但不同的是上面有几位面生的小哥哥,两旁还多了两个大音箱,我们窃窃私语道:“这是要做什么啊?”,老师说是山西科技馆进校园活动。会表演一些节目,通过物理,化学反应增加节目效果,引起同学的兴趣。

首先,主持人先向我们透露节目剧情,第一个“超市奇妙夜”,第二个是“神奇的气流”,第三个主持人没有告诉我们,只说会有两个外国人来表演,我们更加期待第三个节目。

第一个节目开始了,有四个人分别扮演“小猪”“小鸭蛋”“牛奶”和“苦瓜”,小猪想要变瘦而食用了瘦肉精,小鸭蛋想要成为“红心鸭蛋”食用了苏丹红,牛奶想要变得更浓食用了三聚氰胺,而这些添加剂会对人体造成巨大伤害,这些黑心商贩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却不顾他人生命安全,这个节目使我认识到在买食品前应该仔细查看是不是“三无产品”,这个节目,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第二个节目是“神奇的气流”,这个节目表演了空气的神奇,用吹风机吹起乒乓球,带有水的瓶子,又用大号吹风机吹起气球,用两个电风扇将气球悬起这些节目都用到利“伯努利”的原理,其实“伯努利”也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例如:飞机起飞等。

终于等到最后一个节目了,其中两个小丑为我们表演来许多有趣的物理,化学反应,有深水炸弹,吹气球,使水变颜色,使泡沫膨胀等表演,我们时而惊喜时而欢笑,主持人告诉我们这些“魔术”都有一定的科学原理来完成表演的,科技节目表演完了,我们依依不舍的返回了教室.

在观看完节目后,我们研究了表演节目上使用的一些化学物理,如第一个节目中提到的瘦肉精,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食品添加剂,瘦肉精只能让猪肉中瘦肉增加,而瘦肉精却会危害我们的身体,是我们恶心,腹泻等,苏丹红能使鸭蛋变成红心鸭蛋,诱惑人们的视线,让人以为价值高,但增加里苏丹红的鸭蛋,不但没有提高营养价值,还危害了我们的身体,而三聚氰胺只是表面上使牛奶更纯更浓,但实际上危害比以上两种添加剂更大,婴儿使用后会使头变大,变成了头大声子小的怪胎,还是一种致癌物质,长期食用会得癌症,所以我们要加强食品安全意识。

这次活动,开拓了我的眼界,让我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感受到了知识的乐趣和力量,让我意识到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见识到广阔的世界,只有通过学习才能领略大千世界的美妙。

                 临汾市汾西县勍香镇九年一贯制学校 郭嘉琪 

               指导教师:赵雷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