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游高级中学

来源:
     “走喽,出发喽!”同学们高兴地叫着。听到这声音,你可能会问:什么事情让你们这么高兴?原来是我们学校组织去高级中学游览去呢!

我们六年级的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起走到了车站边,没过几分钟,一辆公交车就缓缓地向我们驶过来。还没等公交车停稳,同学们就一溜烟地跑了进去,坐到座位上了。我们坐上车后,车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公路两旁的树木随风摇曳着,本来枯燥无味的路也瞬间变得多姿多彩起来了。

终于到了高级中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科技展的门口,还没等老师发话,同学们就蜂拥而入。刚进去,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保龄球”,同学们一个个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这庞然大物。正在这时,工作人员来了,把我们带进了“保龄球”里面,咦,这里怎么黑漆漆的一片,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头上的灯一亮,上面就出现了一个画面,同学们立刻坐下来观看。不一会儿,十分钟就过去了,同学们恋恋不舍得走了出来,接着向科技展厅“进军”了。

科技展厅里面人山人海,同学们都各奔所爱,我也不例外,立刻奔向了自己喜欢的一台机器前。这个装置的名字叫“动画”好奇怪呀!我愣了一会儿,就开始“搞”这个东西了。看完后我就知道了这个装置的原理—人在观察景物时,光信号通过神经传入大脑中,视觉形象并不会立即消失,而是停留0.10.4秒,这就是人眼的视觉暂留现象。箱体中的曲面圆盘时3D打印出来的,形状看似不规则,但它的每一个横截面都是小人的不同姿态。

之后,我又参观了“机械涟漪”、“机器人跳舞”等装置。正当我们参观的高兴时,老师叫到;“同学们,要参观操场了!”哎,真扫兴,我们只好排好队去操场。

来到操场,我们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到操场上追逐打闹,同学们再次沉浸在欢乐之中,我和几位同学躺在橡胶草坪上,仰望着天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顿时就把所有不高兴的事给忘了。啊,这景色真是太美好了!

然后,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化学室、电脑室、古筝室、舞蹈室、图书室......里面都装有空调,刚从烈日当头的室外走进来的我们,感觉好多了。

对了,告诉你们一件很搞笑的事,我们在参观的过程中,看见有一栋楼,上面有几个大字—实验楼。有的同学看见后就开玩笑说:“看,实验楼,为实验小学修的实验楼跑到高级中学来了。”同学们听了,就是一阵哄堂大笑。

参观完之后,我们就依依不舍的坐上了公交车,回到了各自的家。

我喜欢这次的游览,说实话, 我很想再来一次,把我之前没有参观的装置都参观完,把自己没有搞懂的装置原理都理解了,这样还可以增长知识。在学中玩,玩中学,我喜欢这种教学方法。     

                                                                                                                                                  实验小学六年级140   刘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