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技巡展观后感

来源:

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踏着矫健轻捷的步伐,我们走进了临县高级中学,开始探索神秘而又美丽的科学世界。

走进展厅,只见大厅中央放着一个巨大的球形物体,它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大家议论纷纷,都在猜测它是干什么用的。啊哈!原来这是球幕电影院!我们进去后,沿着边缘围成一圈,在经过一阵短暂的窃窃私语后,短片开始放映。在短片放映的过程中,无一人说话。为什么呢?短片中的宏伟画面已经震撼了所有的人。哦!忘了介绍,这是一部关于蛟龙号的片子,蛟龙号是我国研究的新型深水潜艇,它的诞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掌握深水潜艇技术的国家。目前,全球99.8%的海洋已经能运用蛟龙号探索。它显示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场的所有人都在心中暗暗为祖国加油,骄傲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怀着好奇的心情,我们又移步到展厅二层。当通往科学世界的大门打开,所有人都震惊了,里面放着各种蕴含不同科学原理的仪器,它们是多么令人心动!它们也向我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来吧!快来了解我们,使用我们吧!

吸引我的第一个仪器叫作梦幻箱。当你按下“启动”键,奇妙的事情便会发生:人物开始移动,景物也随之变化,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看向上方的介绍牌,才了然:原来它利用了幻影成像技术,靠45度斜放的半透半反镜才形成这样的。

正当感慨惊喜之际,忽闻一处人声鼎沸,不时爆发出一阵惊叹声,便也凑了过去,排了一阵子队,这才轮上我,按照指示,我把手放到光圈下,只见我手上的血管一览无遗,清晰可辩。这令我吃惊不已,究竟怎么一回事呢?忽见上方的介绍牌:这才明白——红外光照射与检测装置发出的特殊波段的红外光照射到人体表面,由于人体不同组织对红外光吸收率不同,所以能知道哪有血管。目前,这一研成果已大量运用于医疗方面。

红外光检测血管这一项科研成果的运用使我领悟到生活处处有科学,只是在于你是否有一双善于发现科学的眼睛,只要你能在生活中用科学的眼光去看世界,你将会发现,世界已然成为科学的海洋!

漫步于过道间,一个奇特的仪器映入眼帘一根笔直的铁杆竟能自如地穿过构成近似子沙漏行的曲线槽,这怎么可能呢?那一刻,我真的怀疑我是不是眼花了,便急急忙忙去看上方的介绍牌:从曲面的顶端到底部沿边缘划出的线叫双曲线,面板上所刻双曲线与直杆所划双曲线相符,所以可以穿过。了解了这个科学知识后,心中又有了新的感慨和收获。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科学世界真是奥妙无穷,神秘无比。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尝试,尝试揭开大自然神秘的面纱。我想只要全世界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人类的聪明才智,一定会攻克一个又一个科学的堡垒。人类将迈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坐在通往回途的大巴上,心中思绪万千,我暗自攥紧了拳头,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努力探索科学世界,不断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临县四中1703班:刘潇晶

                                                                                                                                                          指导教师:李丕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