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科学对我来说是神奇而又神秘的,通过这次观展,让我揭开了科学的神秘面纱,接触了许多从未听闻的科学知识。

步入展馆,我一下子就被一个名叫“听话的小球”的机器吸引了。大家可能会很疑惑,小球又不是人,怎么会听话呢?可科学告诉我,根据伯努利定理,流体越大,压强越小,流体越小,压强越大,风机送出竖直向上的气流将小球托起,使得U型管上下水平管口产生压差,下管口处压强最小,因此小球“听话”的改变竖直向上的运动方向。

如果把一个物体放在斜坡底处,你一定不会想到它会向上滚。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告诉你们吧,物体受到重力的作用,会向着重心低的趋势运动,表面看椎体是沿着轨道向上运动,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轨道底端窄,高端宽,椎体向轨道高端运动时,重心位置是在逐渐下降的,这才是锥体上滚的本质所在。

机器人,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这款机器人还会跳舞呢,它左拐拐右扭扭,时而摇摇头,时而摆摆尾,时而转转圈,身体非常灵活。它的头小,眼睛大,看它表演的人很多。不知道谁说要集合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看完这些,大家恍然大悟,这些科学展品表面看起来不符合逻辑,可只要动手试一试,你就能发现其中的奥秘。

爱因斯坦曾说过“没有科学的人生是乏味的。”科学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它不仅仅只在于科学家的心中,更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每个人心底都曾有一个科学梦,虽然实现的人寥寥无几,但有梦,就有追求;有梦,人生才会更辉煌。

这次参观不但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而且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懂得了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奥妙,我们都应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我知道还有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需要认真地学习,所以我要专心致志地读书,多读多问,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临县北门小学四年级  柳宇婷

指导教师:薛翠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