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学无处不在

来源:
      2017年暑期科技馆陵川巡展活动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伟大的发明,这才知道科学很神奇,任何事情都离不开科学。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些科学现象。

每个人身上都有静电,并且生活中常有静电现象发生。比如,在朋友之间互相握手或接触的时候会发生静电。当然我自己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记得那年冬天,我穿着很厚的毛衣,准备睡觉时,一脱毛衣便发出一阵“噼啪”的声音,我有点害怕,大声叫妈妈,妈妈走进来问我怎么了,我便向妈妈说明了一切。妈妈告诉我那是静电,每个人身上都有静电,穿化纤衣服摩擦后会产生静电,我这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接着,我又在科技馆看了智能机器人、红外线、航天飞机模型等许许多多的科学作品。看完这些形形色色的作品,我觉得科学是那么神奇,又是那么重要。所以,我们小学生从小就要培养自己的创造力,创造力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儿童是充满活力、勇气和创意的,只要我们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有一颗勇于探索的心,就能创造出许许多多的科学小作品。

    通过这一次科技展览会,我了解到科学很重要,且无处不在,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用科学知识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争取在未来的科技馆会展出我的科学作品。

陵川县夺火乡凤凰寄宿制小学 五年级 秦艳丽

指导教师:赵保云 13233303326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