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观后感

来源:
      20171121日,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日子,对于一个满脑子都是琴棋书画古风雅韵的人来讲,今天是我打开科技生活的新篇章。像原来一样,阳光依旧,书声依旧。我也依旧上着那漫长的文化课。唯一不同的是,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福利,说今天有科技展览。我毫不犹豫参加了,倒不是什么感兴趣,只是想图个清闲罢了。

    这一刻如期而至,我们班一起走进大厅看科技展览,里面陈列着一些新奇的物品,不仅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整个展览使我大开眼界。放眼四周,都是平常没有见过的科技作品。有益智游戏:画五角星、报警训练、餐桌上的安全等。

其中,餐桌上的安全,让你知道怎么买菜,洗菜,炒菜。“报警训练”教会你在什么情况下打什么电话。“食物上的金字塔”告诉你那些食物对你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健康误区”告诉你在生活中做哪些事情有坏处。脸部照相机让我知道,头部五官并不是对称的。

我找到了一个十分有趣的东西——椎体上滚,刚看见名字的时候我就心生疑惑,椎体怎么会上滚呢?物体受重力的影响,便会有重心低的地方滚动,这是物体“无法摆脱”的规律呢!我半信半疑,将放在顶部的椎体取下来放到底端,奇迹出现了。我无法相信我自己的眼睛,急忙跑去看它的原理,原来我的眼睛骗了我。在生活中,我们看到的都是从高往低的地方行驶,所以我们觉得任何事物都是从高向低行驶,却忽略了物体本身的原理——往重心低的地方行驶。为了求稳,那个椎体就会越来越稳,往越来越高的地方行驶,这才是椎体上滚的原理。看来,我们不仅要观察身边的“生物情况”还要了解它的原理。

看了这么多科技展览,我大开眼界,我觉得科学家为我们做了很多的贡献。我不由地想到了很多科技人员,他们真伟大!

    这次科技展览,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学会将所学的融合到生活中。同时,我也悟到了深刻的道理。科学的力量十分强大,科学的奥秘无边无际。

长治屯留县职业中学计算机1601王雅楠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