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拥抱科技,展望未来

来源:
      科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最美好的和最需要的东西。

                                                                                                              ——契诃夫   题记

                                                        科技大厅

远远地,就看见山西省科技馆的展厅里放置着一个地球仪,蔚蓝的海水,灰色的板块,中国特意用醒目的黄色标出,在高高的楼梯上看感觉尤为震撼,这就是地球啊!我们的家园!孕育我们生命的母亲。中国的板块,是我们的祖国,那么辽阔,雄立于世界。我不禁感到自豪,也对下面的科技之旅有了更多的期待。这苍穹中,这地球中,这宇宙中,我们因为有了科学,才有了美好的现在。

再往大厅那走,我们看见了四个机械臂,机械臂上有可以分解的屏幕,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有趣极了。人们在大厅中来来往往,时不时的发出赞叹。我还看到许多外国友人在大厅的参观后,赞不绝口的样子,我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股自豪感。今天的世界,是科技的世界,今天的中国,是创新的中国。未来,终究属于有科学知识的我们,怀着这样的心情,我越发高兴,大踏步向二楼的展厅了。

                                                   科学乐园

走进展厅,科学带给我们很多美好。有神奇的瀑布打印机,一滴滴水珠在光的照耀下,如珍珠穿起的罗幕,随着重力向下作用,在空中飘散,随即又呈现出新的字来,在彩光的照耀下,好不美丽!

这里还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如智能工业机器人,写字机器人,凡所应有,无所不有,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呢!既拓宽了知识面,又长了见识。

还有神舟飞船与空间站。我们仿佛真正成为了宇航员一样,在神舟飞船与空间站中漫游,在太空舱中行走,好像真的到了太空一样。太空中的一切,仿佛已经触手可及。

馆里里面还有有关电学的内容,神奇的法拉第笼,几个小朋友站在里面,紫色的闪电噼里啪啦的点击这金属笼,周围的人们不禁为法拉第笼里面的小朋友们捏一把汗,而里面的小朋友在电击后安然无恙,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让我感觉最神奇的就是镜子迷宫了,平面镜原理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我走到镜子迷宫里,迷宫中的四面八方涌来我镜像,我找不到方向,跌跌撞撞的摸索着向前的路,常常一头磕在镜子上,才发现这条路是行不通,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了迷宫的终点,这个挑战真是新奇有趣啊!

                                                   科技与生活

这层的主题是黄土地天上飞来的家园,里面浓墨重彩的介绍了黄土地。我从不知道我的生活的黄土高原,一捧捧生活中不起眼的黄土,竟有这么多科学的奥妙在里面。家乡特色的建筑——窑洞,它的建造也是充满科技性的,它不单单是人类的一种建筑,更是一种有着中国古人科学智慧的结晶。黄土高原的黄土地,她的地址松软均匀,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农业基础。黄土还间接体现了古气候的奥秘,正是这些不起眼的黄土,给了科学家们打开古地球的钥匙。同时黄土高原也面临着危机,因为黄土颗粒小,易风化,质地疏松,所以黄土高原的水土流失格外严重,一碗黄河水半碗泥,便是黄土高原地区的真实写照,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的学习科学,为未来改变黄土高原的环境而效力!

我走出科技馆,脑中充实着科学知识和科技的奥秘。今天的中国,是科技的中国,今天的世界 是科学的世界。未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建设科技中国,科技世界,科技未来效力。

                                                                                                        太原市南海中学铜锣湾校区  学生姓名:武正红  电话:13834247704  

                                                                                                                                    指导老师:李琴    电话:13546451972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