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奇妙的科学世界

来源:
      科学的发展推动着人类社会的进步,指导着我们进入一个又一个的时空之旅。科学馆入驻高级中学,无疑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奇妙的科学世界。

踏入学校的科技馆,映入眼帘的满是一件件科技成果。各各都形态各异,抛开那生涩难懂的专业知识,看见的都是巧夺天工的科技展品。我观赏的第一件科技展品是——“梦幻箱”。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梦幻与泡影。仔细端详,才发现“梦幻箱”是结合了灯光和声响,具有了更加立体的闪电、大树和人,就可以在“舞台”上绘声绘色地表演在大树下避雨的故事。其原理是:利用半透半反镜的折射和反射作用。我静静地看着闪电、树、人,交汇织成的画面,才发现科学真的好奇妙。

穿过走廊,我又观赏了“光线游戏”、“转动生花”、“魔镜”。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魔镜”,或许是它的名字,也或许是它的特殊效应。

“魔镜”可不像是《白雪公主》里皇后所持的“魔镜”。它是让我们通过对比来观察事物模型与镜中所成的像有何不同。缓缓的转动盘子,我们会看到实物与镜中的像是完全不相同的。比如说:实物是圆的,可能镜中的像就会变成椭圆形或方形。

“魔镜”从不同的角度,可以得到不同的信息。这同时也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是如此。

太多的科技成果。它们每一件都会带给我全新的不同感受,让我感觉置身于奇妙的科技世界之中。

有时在想,身处这个世界的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感受到科技在创造幸福、在改变生活、在改变未来。

时间在不断消逝、流淌,惊讶声也成为了些许赞叹。我们的脚步在不停的兜兜转转,停停走走。但很不幸,展览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一个个回头看了一眼又一眼,然后默默地离开。

科技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奇妙的科技带给我们的不是一点点惊讶,身为青少年的我们,或许也应该拿起手中的笔,利用无限的知识去追逐、去探索奇幻的科学世界。

                     临县高级中学高二74  许利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