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普巡展观后感

来源:
     为了拓展我们的视野,培养我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我们学校组织了去万人中学科普知识巡展活动。

一大早就急不可待,终于等到出发的时候我们乘坐着公交,怀着喜悦的心情到达了万人中学。老师让我们在科技馆门前排队等候,等了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们了,走进科技馆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半圆形的“帐篷”,里面好像在放电影,但又不像是电影。我们走进“帐篷”坐了下来。啊,原来是通过投影讲解关于大气,核等方面的科学知识。观看完后,虽然我没有完全理解,但足以感受到科学的魅力、科学的神奇、科学的伟大。余兴未尽之时又听到同学说:“出去右转那边有许多科技展台。”我们急匆匆跑到那里,哇!这儿有许许多多的科学实验,使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机器人。我们看了机器人表演,机器人说:“别看我个小,我可灵活了。一起来欣赏我给大家带来的‘舞蹈’吧!’’说完,机器人就跟着音乐的节奏舞动起来,机器人的动作灵活协调,一会儿倒立,一会儿翻跟斗,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就在我陶醉时,突然一个机器人摔倒了。“哎呀!”我惊讶地叫道,可这时机器人顽强的爬了起来,他好像告说我们:从那儿跌倒就从那儿爬起,要学会坚强。我不由得赞叹道:太精彩了!这么多的科学实验的背后,科学家们得付出多少心血、多少汗水、多少艰辛的努力,如果没有他们那种善于观察、善于思考、淡泊名利、吃苦耐劳的精神,那么我们怎么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呢?是他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衣食无忧,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经过这次巡展,我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科技的神奇,是它们让我大开眼界,收获了不少知识;是它们让我懂得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是它们让我明白拥有了科技国家就富强、独立。我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城庄九年制学校  八年级 杨彩丽

辅导老师:郭晔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