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光辉科技 ——观科技展后感

来源:
     “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的确如此,在历史的不断演变中,出现了不少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国家,为这个世界做出贡献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成功到达了光辉的顶点,制造出无数伟大的发明。今日,我有幸看到了这些发明,并用手去触碰它,甚至使用它。让我异常兴奋,激动。

今天,随着清晨的朝阳照向我们的校园,我们也伴随着这缕晨光,怀着对科技的崇敬,来到了科技馆,刚下车,我跟着大部队首先来到科技馆内,望着自己面前玲琅满目的高科技,我不禁感到赞叹。惊呆3秒后,我忽然想到今天可以对这些科技展品“为所欲为”,我心中甚是欢喜。扫了一眼之后,我直接奔向我觉得有意思的科技展品。我最喜欢的是“小球环游记”。它让我感悟到,要想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必须付出努力。毕竟我看到了:小球每走一步,困难也走一步,但小球在我们的帮助下成功越过难关。接着是一台电脑,但鼠标有些不同,它的鼠标是一个球,用起来非常困难,因为我尝试了一下,操作有些难,所以我觉得无线鼠标应该是它演变而来的吧。

     大概9点多吧,我们来到了一个小黑屋,进去后,我却不觉得他是个小黑屋,而是一片浪漫的星空。随着3D播放机用投影仪把它眼中的海洋投在这片星空时,我觉得这片星海是最美的地方了,它用着标准的普通话,为我们班讲述了海洋知识。我当时觉得,海洋,原来和陆地的生活差不多,都是相互合作,但也有相互咬杀。

30分钟后,我们从一片星海走向了现实。到了会和场地,我们用余下的时间,重回到科技馆中,再次对这些科技进行使用。当然还有我没用过的科技,不过我到对一个科技展品特别感兴趣,那就是一个圆盘,触摸便会“五雷轰顶”,圆盘上面全是雷霆,我很好奇这是怎么做到的,首先我觉得这是靠电源,但这是高科技,所以我想肯定还有其它物品的作用。于是对它进行“地面式搜索”,但也没找出缘由,我只好回去了。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大家都到了会和场地准备离开。

虽然这次时间短暂,但是却看到了这些高科技,并使用它,真是感到科学家们的艰辛,由此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站在这最光辉的顶点,永远闪耀着!

                                                                                                                                                                                                                           寿阳四中(160)班  杨鹏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