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技馆见闻

来源:
      在美丽的长风商务区坐落着几座别具一格的建筑。有外观大气、功能多样的山西大剧院;有风格古朴、厚重的被列为全国图书院建筑典范的山西图书馆;当然还有一座充满神秘感的,我自认为“外表很冷漠、内心很狂热”的山西省科技馆。每当我走进科技馆时,仿佛智慧扑面而来,磁铁一般吸引着我奔向她温暖的怀抱,迫不及待要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科技馆经常举办各种主题的科技活动,参加过的“察言观色学化学”对我印象比较深刻。那天刚一进场,我就被桌子上琳琅满目的实验用品吸引住了。实验准备开始时,老师先给我们每个参与的同学发了个圆溜溜的鸡蛋,并指导我们在鸡蛋上画上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并在图案上涂刷蜡油,这时老师点燃了桌上的蜡烛,只见蜡烛慢慢地燃烧,蜡油渐渐多了起来。我拿着刷子急忙去沾蜡油,却差点把刷子点着了。这一切被老师尽收眼底,她告诉我们“同学们,沾蜡油时要用一只手先把蜡烛倾斜,在沾,然后快速的涂抹在鸡蛋上。”我按照老师的讲解试了一下。呵,果然管用。接下来,我们要让鸡蛋洗个“白醋泡泡浴”喽,先把100毫升的白醋倒进一个大大的烧杯里,再把涂抹了蜡油的鸡蛋放进去,然后等待它发生变化。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大约两三分钟后,鸡蛋外边浅棕色的表皮开始脱落,留下了一层淡灰色的小皮!更有意思的时,鸡蛋上图过蜡油的地方没有任何变化。老师看到我们惊讶的样子,微笑着给我们解释“白醋主要成分是乙酸,蛋壳的成分是碳酸钙,当它们遇到时就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附在蛋壳表面产生许多的气泡,气泡增多,蛋壳变色”,我们听后恍然大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鸡蛋实验竟然有这么大的学问,在这个神奇的化学实验中,我感受到了化学的神秘魅力。

科技馆一层摆放着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鱼缸,鱼缸里有两条游来游去的“鱼”,虽然也说是鱼,但从第一次看我就发现与别的鱼不太一样,我再仔细一看,发现居然是两条机器鱼。旁边的展板上这样写着:海洋中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和矿产资源,人类开发和利用海洋的脚步随着科技的发展逐渐加快,智能机器鱼这一科技产物的出现为海洋探测、监测、合理开发等提供了有利的保障…….读着读着,我觉得仿佛自己变成了深海中的一条鱼儿,在神秘的海底畅游。

科技馆它是充满魔力的,让我回味无穷、恋恋不舍;它是神奇的,让我身临其境、玄妙莫测;它是知识的海洋,智慧的殿堂,我在这里遨游,我在这里成长。我爱这座美丽而又充满魅力的科技馆!

 新道街小学四年级-张家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