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参观科技馆

来源:
      201844日上午,“学校组织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参观临县高级中学的科技馆”的消息像长了腿似的传到每个同学的耳朵里。        

下午,由各班老师带队,我们坐上了公交向高级中学驶去。在堵堵停停的漫长车程中,我们总算到了科技馆。一进去,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两个机器人,一个蓝色,一个红色。只见操纵人员放开优美动听的音乐后,两个机器人便踩着音乐的节拍开始了精彩的表演,它们一会儿做着许多高难度动作,一会儿又跳起了广场舞,一会儿又跳爵士舞,围观的同学们有的为机器人的精彩表演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则两只小手拍的通红,有的赞叹不已。舞蹈结束后,机器人还表演了我国的太极拳。因为是机械,所以有点笨拙,但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使我们看的入了迷。两个机器人优美的舞姿不分上下,仿佛非要我们为它们评一评谁更出色呢!        

机器人表演结束后,我东瞧瞧,西看看,发现了不少的新奇事物:“尖端放电”、“听话的小球”、“飞鸟入笼”、“铁钉桥”和“旋转银蛋”等等。在它们旁边的介绍牌上还能看到制作原理。在我看来,最有意思的还是那“听话的小球”。只见,一个小球沿着C型管进入竖管里,又从竖管里进入C型管,周而复始。我有点困惑了:为什么小球会周而复始的转动呢?原来这其实是利用流体力学中的一条著名的伯努利定律——空气流动的速度越大,压力就越大。当按下“启动时”,展台下的风机会沿着左边的竖管向上吹风,小球顺着风进入C型管,又沿着C型管进入了竖管,反复循环。看了旁边的介绍牌后,我才有点懂了。这时,同学们也纷纷围起来看这小球。“捣蛋大王”任梓文看着小球心生妙计:“要把小球给抓出来”。这看似听话的小球可难抓了。任梓文试了几次才把小球抓住,抓的时候,不能把手放在竖管上,否则小球就不上来。这可是个有脾气的小球呢!手在旁边,小球又极其容易进入C型管。只有在小球从竖管进入C型管的瞬间,才能抓住小球。        

之后,我们还观看了40分钟的航天摄影,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祖国的繁荣昌盛。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天下起了雨,原来打算参观一下高级中学的计划也落空了。        

这次参观,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过的知识,看到了许多高科技展品。我想:这些展品都是时代的产物,是科学家们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甚至生命换来的。今后,我们应该发奋图强,好好学习,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滴水之力。

临县临泉镇前麻峪小学 六(2)张凯萌

指导老师  李彩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