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感受科学的魅力

来源:
 这个星期五下午,我们乘车来到了三皇庙一方篮球馆,参观科技展览。

一进大门,我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有“直立银蛋”“汽车雨刮器”“汽车离合器”等,但是令我感兴趣的就是“直立银蛋”。‘直立银蛋?银蛋也能直立起来?它能直立多久?’看完介绍牌后,我便自言自语起来。为了满足心里的好奇心,我便自己动手试一试来解决我的问题。我首     先观察了这个高科技它是由几块磁铁和一枚‘银蛋’组成的,旁边还有一个转动的手柄。我开始动手了,我扭动手柄,磁铁和银蛋不知不觉的转动起来。在磁铁快速旋转下,横着的银蛋开始倾斜起来,慢慢的银蛋站了起来!太令人不可思议了。 这时候我心里又蹦出一个问题“为什么银蛋会站起来?”哦!原来是因为在银蛋周围存在一个旋转的磁场,银蛋内部会因电磁感应而产生电流。而电流所受力的效应会阻碍磁场的旋转变化,表现为银蛋最终与磁场同步旋转,使银蛋最终立起来。

令我感兴趣的还有“磁悬浮灯泡”,看!只见一只白色的电灯泡漂浮在空中,按下启动键,那只白色的灯泡便呼的一下点亮了。很多同学都很奇怪为什么灯泡会亮呢?原来都是因为无线电的帮忙,它采用电磁感应原理,通过线圈进行能量耦合实现能量的传递,从而是电灯泡得到电能,亮起来。

科技改造着这个社会!

我们的脚下的土地无时不刻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切都源于科技!

一千年前,人们过着简单、艰辛的生活。那时候。人们并不知道什么是精神的世界,只求平平安安、吃饱喝足,维持正常的生活,为此人们烧香拜佛,祈祷平安。马车应该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了,但是价格昂贵,老百姓只得选择徒步。

如今,有人发明了手机,缓解了身处异地的人们的相思愁绪;有人发明了飞机,舍去了在外奔波的人们的漫漫路途;有人发明了麻醉剂,避免了被病魔折磨着的人们又一层的痛苦。正是科技使我们的这个地球变小,变小。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物质的享受,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安逸。烧香拜佛依旧存在,不存在的是人们愚笨的观念罢了。

经过这一次的科技展览,我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之处,让我懂得了以前根本不知道科学原理。同学们兴奋地表示,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科技领域的广阔、神奇而又深邃。我认为我们应该认真去学习、发现和探索,更多的利用科技,更好地造福于社会、造福于国家、造福于人类。

      胡家窑九年制学校 五年级 张璐妍  联系方式:15035378641

指导老师:李学斌   联系方式:15935084932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