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参悟科学的奥秘

来源:
      今天的天气,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们五年级全体学生乘着公交车,哼着小曲,怀着一天的好心情来到了临县高级中学的科技馆。

一进科技馆,一股凉爽的微风扑面而来,真舒服啊!只见一个充满弹性并且鼓鼓的大圆蓬帐。大家排好队,有顺序地进入了大圆蓬帐内,靠边坐好,静待观看星慕电影。短暂而又悦耳的音乐响后,大圆蓬帐里的墙壁上开始播放电影了。这部电影主要讲述蛟龙号在水底是怎样克服水的压力,突破深陷淤泥困境等重重困难,中国航海科技人员付出了多少智慧、勤劳?蛟龙号就是他们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啊!现在蛟龙号的兄弟蛟龙2号也诞生了,它将和蛟龙号一起探索海底的奥秘,这都要归功于我们的航海科技人呀!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出大圆帐篷,走向了科技馆深处。

一进科技馆深处,一颗小心脏就十分兴奋,我好奇地一个一个操纵、了解。突然,佳佳对我说:“舒舒,你来玩一下这个画五角星吧!可难了!”我看了一眼,说:“只是画个五角星嘛!不怎么难吧!我试试嘛!”我抬起头仔细地看操纵规则,为什么要看这平面镜呢?真奇怪!算了,照做吧!我拿起电笔,按照平常的方向画了起来,感应器就一直响个不停,我触碰到外面的次数竟然比我坚持的秒数都多,我连忙看了原因,原来是平面镜显示出的物体方向与原来的图案相反,偏离正确的轨迹。手眼不协调,画五角星就很困难。我真喜欢这个游戏。

同时,我还很喜欢“转动生华”这个游戏。固定在齿轮上的每一片花瓣通过公转运动的交叉重合,形成了多变的华朵,十分绚丽!

突然,一声流行的鬼步舞音乐响起,我寻声而去,原来是机器人在跳舞呢!它的身姿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摆动着,时不时弯下腰,来个后空翻,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跳完鬼步舞,又响起了可爱的音乐,机器人的风格也从时尚转化成了可爱。一会儿坐在地上摇着脑袋,一会儿扭着小屁股,好像在向我们撒娇,真是呆萌到爆了!

参观完毕后,我们又回到公交车上,我托着腮,心想:科学可真有趣,也好神秘,我一定要努力地探索科学真理,深入地了解科学的奥秘!

临县实验小学143班:张舒然

指导老师:薛赟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