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参观科技馆的心得体会

来源:
     今天,我们五年级坐大巴车去少年宫参观科技馆。在那里让我开阔眼界,学习了很多知识,我真是开心极了。

一进展览厅,使我眼睛一亮,桌上摆放着一个个引人注目的展览品。好奇心强的我们,一股脑地冲过去看。我们首先观察到的是一个电动的仪器,它是由两根铁棍组成的。只要按一下仪器前的那个绿色按钮,两根铁棒的中间便会由上到下的发出一种白光,并传出一股股烧焦味,我们非常好奇,仔细地观察着,小声地讨论着。

经过我们的一番揣摩:终于知道它是通过摩擦而发出白光的,我从中明白:如果一个人想要知道知识,就必须寻根问底,这样才能知道。我还想到了巴甫洛夫的名言:观察,观察,再观察。真是太奇妙了!

我们又带着好奇心来到下一个科学展览品,这是一款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去试验的游戏,要团结一心才能把小球从起点安全的送回到终点,我们几个同学慢慢转动着转盘,开动机关使小球一次又一次的通过重重困难,这是一款能考验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心的科技品。

我们来到下一款展览品面前,这是一款靠手与球之间的摩擦力来将小球放进管内,先把球放在充气管上,再将手放在离球10厘米处,将手慢慢抬高,这时小球会跟着你的手向上,想办法将小球弄进管内。   

之后,老师将我们带入一个黑色的充气球里看电影,通过一个投射台将电视上的情景投射在充气球的周围,就像把我们带入了电影里的情景了一样,周围的景物就像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情景一样栩栩如生,有时会出现恐龙出来,会恐吓到我们。其他的展览品也吸引人,也很好玩。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前所未见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

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然而这次科技馆之旅也让我领略到了人类发展的奥秘、科学的伟大,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知识!

   寿阳县北大街小学五(5)班 张天骋  

指导老师:张瑞琴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