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技的魅力 ——山西科技馆游览感悟

来源:
 初夏的炎热如同滚滚热浪,风一吹,就荡漾起千层涟漪。我戴着一顶太阳帽,身上早已汗流浃背,可我的心情却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仍是十分地兴奋,将自己的随身挎包拿下,拿起照像机,“咔嚓、咔嚓”两下,就将那“山西省科学技术馆”的外景尽收相机之中。

 一席热风,将科技馆外的大树吹得枝条乱颤。我迫不及待地用纸巾擦了擦汗,迅速踏入科技馆的大门。顿时,我感到了一 阵久违的清凉。

 终于入馆了,我摘下帽子,瞬间就看见了那规模庞大的“地球仪”。我奔了过去,发现在“地球”下方是一个贩卖区,原来这里是供参观人员休息的场所。我新奇地绕着这个大地球转了几圈,海洋果真占地球的百分之七十。以前拿着普通地球仪还不能够切身体会,这次看到如此规模庞大的“地球仪”,我才彻悟——“地球”上蓝色的区域,占地如此广阔。

 今天正好赶上“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在多功能展厅通过七个篇章介绍了700位科学家个人成长故事,和在国家发展中创造的成就,让我对科学家又有了新的认识,他们求真务实、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与国家民族荣辱与共的高尚情怀让人敬佩,更值得我引为标榜!让我的努力有了方向。

 进入“宇宙与生命展厅”,望着墙壁上“璀璨的星空”,“星空”中的宇航员正向我们招手。我虽然看不见他头盔背后的面容,但我想他一定十分地自豪,且一定是面带笑容的。想到这里,我不禁肃然起敬——这些宇航员们,为世界对星空的探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航天日”的第三个年头,我参观了科技馆内的飞船模型。说是模型,上下高度也能容下一人半。我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了进去,环顾四周,许许多多的仪器映入我的眼帘。密密麻麻的按钮布满四周,挂在仓壁上的电子屏让我不禁浮想联翩,想着宇航员们在机舱里行走。哦不,应该叫做“游走”,因为宇宙是没有地心引力的。又想到他们的日常起居,想到他们不停操作仪器,将太空中的数据传回地球,更想到他们在太空中有重大发现时,太空中的宇航员与地面科学家们共同欢庆的场景。中国航天这几年发展的如此迅速,让我瞬间为我的祖国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接下来我还参观了“数学展厅”,通过各种模型、图文、场景,让我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在“机器与动力展厅”,我看到了时代的进步,人类智慧的力量,还有为了改变自然而不断创造出的各项发明……

 这次科技馆之行,让我深受启发,原来科技是这么的迷人!在临走之际,看到了馆内最新活动预告:“等比例模拟太阳系”大型科普活动,心情不由一阵激动,我要参加!一定要参加!

                                                                                                                                                 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初一年级:张宇航   

 指导老师:朱艳蓉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