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9_8145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六一”游科技馆

来源:
 夏日的艳阳如火般热情,夏日的微风如诗般惬意,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带着好奇和无数的问号,来到山西省科技馆,开启了我们解密和发现之旅,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科技馆门前,“科技点亮童年”的启动仪式开始了。简短生动的仪式过后,我们走进了科技馆。在馆内,我们被分成两大组,一组先去畅游科技世界,一组则动手参与科学小制作。

我们班被安排先去参加科学小制作,来到指定地点,五人一组,组成一个个小小科研组,大家摩拳擦掌,信心十足。嘿!等着我们的科学成果吧!

今天的任务是做一辆“火星车”,我们先认真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然后领了材料,准备制作。我们先设计好车的外形,用一块硬纸做为车的底座,中间再粘几块硬纸板,用来加固底座。将一个一次性杯子粘在底座上作为车身,还在车身上装上气球,做什么用呢,先保密。最后安上车轮,车子就可以滑行了。

这一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是没那么简单。我们分工合作,号称最会画画的彤彤,不一会画出来个箭头状的纸板当底座,我费力的用剪刀把它剪下来,然后把纸板粘好。栗子拿出组装好的轮子,安在车底,莫莫接过来把车身固定好,车就算是成形了。最后,请出本车的“乘客”,一颗煮熟的鸡蛋。把它用泡沫纸裹好,放进车中。

我们带着作品,来到叔叔阿姨特意为我们准备的试车场,开始试跑,看看谁的车跑的最快。同学们的车都很棒,有的甚至跑出10多米远,大家都为他们鼓掌叫好。很可惜,我们组的车跑的不够远,但是我们没有泄气,我们下次会做的更好。

结束了科学小制作,科技讲解员领我们参观科技馆了。我们先去探索宇宙的秘密,头顶是浩瀚的宇宙,美妙的“星空”。我们看见八大行星围绕太阳运转的情景,原来地球在宇宙中如此渺小。然后,我们又转到了镜子迷宫里,迷宫让人觉得有点头晕,我和好朋友手拉手一点点摸索着前进,好几次走入“死胡同”,终于我们成功的穿越了迷宫。

我们又来到神奇的机械王国,各种各样的机器让我们目不暇接,有的看似小巧却能将笨重的东西运到高处,有的看起来很庞大,却做着精巧的小东西,真是大开眼界。

一上午的参观很快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的走出科技馆,科学的世界真是神奇无比,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发明创造更多更有用的东西,造福人类。

                              三年二班张鋆淏

  指导老师:卫老师13834216119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