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山西科技馆游记

来源:
      四月天,春游季,每个同学都翘首期盼,心心念念地山西科技馆成了我们今年春天春游的第一站,同学兴高采烈的拿着笔记本在张老师的陪同下开启了科技神奇之旅!科技就像一枚火箭,每天都有新的进步,这是我脑海中对科技的唯一印象,已经记不清是哪本书这样写到,但是却记忆深刻,带着这一份遐想,我们来到了山西科技馆!

我们走进了一层,这里以“探究宇宙”、“黄土家园”、“生命故事”及“人体的奥秘”为分主题,展示人类对自然的探索及其过程中体现的智慧。在这里我学到了各种行星和生命发展的知识。

跟着大部队进入第一层,首入眼帘的是“探索宇宙”四个大字,浩瀚的宇宙蕴含了许多可爱的生命,那么宇宙是怎么形成的呢?我带着问题走进了“宇宙”。我脱离了队伍,津津有味地看起起关于“月球”的视频:一亿年前,月球是一个和火星同体积的星球,因为月球与地球发生了撞击,月球上的铁都凝聚在了地球外层,便有了地壳。撞击后地球就呈椭状,便有了四季之分,月球就绕着地球旋转,说起这一点,月球还是地球的“守护神”呢!当外星天体来撞击地球时,往往会被月球挡住,但是,还是会有天体撞上地球,这就是地球的外围伤害,内围就是火山爆发引发地壳震动引起地震。我们就有一个地球,要好好保护它。“生命故事”,这个话题,大家都不生疏吧!那我就来讲讲古代人猿的知识,那是一个古老的年代,一个没有文明、从未被开发过的土地,人猿就生活在那里,他们的骨骼比较小,20多岁的女子是现在10岁左右孩子的个子,他们的手臂很长,都到了膝盖部位,那是他们常年爬树留下的结果。这个世界,文明是做人的根本,让我们一起学习文明,共创美好世界。
   
在第二层,我见到了以前的蒸汽机车和蒸汽大力士,并且还玩了滚球游戏,滚球游戏的长度可以围成一个大圆圈,滚球主要是运用一些机械原理,加上几个人的配合才能把球运送过去。人类发现了动力,就发明了机器和交通工具等。人类自古就想要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像鱼儿一样在大海中游荡,是机器与动力这两大要素,帮助人类发明了飞机与潜水艇。在这个环境中,我见识了动力的作用:动力既一切力量的来源,主要分为机械类和管理类。1.使机械做功的作用力有:如风力、电力、热力、水力等。2:比喻对工作、事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力量。机器的发达:机器是由各种金属和非金属部件组成的装置,消耗能源,可以运转、做功。它是用来代替人的劳动、进行能量变换、信息处理。机器贯穿在人类历史的过程中,起到近代真正意义上的“工业革命”。

三层展厅主题为“走向未来”。在“走向未来”的展厅里,我看到神舟七号飞船火箭模型后异常兴奋,坐上“月球车”,通过触摸屏模拟一次驾驶飞船火箭探索太空的美妙旅程。

短短的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参观完这个科技馆,我们 感到意犹未尽,从心底佩服科学家们,更明白了 生活中处处有科学。让我们和科学成为朋友,从中找到它的真谛,运用我们的智慧让它更好地为人类造福。我们也要像那些远近闻名的大师一样,要潜心研究,宇宙中、学习上还有许多问题等着你,要学会持之以恒,发现了惊天的秘密,就是你持之以恒的报酬。

 

                                                                           山西致远学校 五年级二班白嘉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