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科技馆有感

来源:

    今天吃过午饭后,我便独自一人出发去科技馆,一路上尽管我是我一个人,只要一想到马上就要到科技馆了,就惊喜万分。半小时的车程后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科技馆大门,虽说只有半小时车程却感到像过了一世纪一样。

    进入科技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巨大的化石,看样子应该是个大象在它的背上,那该有多好,多威风呀!我忽然想起来象军,我幻想我骑在象上指挥千军万马冲锋陷阵,奋勇杀敌……下了电梯电梯左侧,是,通过水源做的实验,和小游戏,不过这个地方不太适合我这个年龄段,因为一般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来玩,但我偶尔也会光顾一下,其中有几个,我认为很有趣的几个小游戏:用水枪射击,风车转动起来。起初,摸不清头脑,但试了几次,也有了诀窍。这种水枪与普通水枪不同,只要按下开关,不松手就一直喷射我借助水冲出去的阻力而推动风车。电梯左侧,乍看还以为是几只蜜蜂,实际只是装饰而已。人们可以通过蜜蜂来看到各种动物眼中的眼中的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没有你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不过最有趣的还是镜子迷宫了。                    我在镜子迷宫中被镜子里的“我”团团围住,我思索着那条通道才是正确的,和镜子中十几个我对视着。我只好一个一个接触,向仿佛在迷镜一般。而和我一起进入镜子,迷宫的几个小孩子,直接砰砰砰撞出一条血路,这才找到出口。我出来的时候才发觉原来这个迷宫这么小。原来这个迷宫是利用了光的直线传播和平面镜成像原理,由于很多平面镜,所以形成了数不清的光反射导致大脑判断失误,所以就迷宫了。

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游戏,《不平衡的屋子》一进去我的身体就不自觉的向前倾毫无防备地摔了个狗啃泥。我顺着旁边的扶手一点一点地爬起来,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个不平衡的屋子,地板和天花板是黑白相间的菱形,然而只有墙的两壁是呈橙色的。导致视觉上感觉这个屋子是斜的。人就是这样,往往相信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人可以没有眼睛,但不能没有判断力的头脑。
    今天我真是收获巨大,不虚此行。我感觉我也悄悄的爱上了这神奇伟大的科技科技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的世界,难怪有句话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作者:朱欣雨 学校:克拉玛依市第九小学

指导教师:王菁 单位:克拉玛依市第九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