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科技——参观乌鲁木齐科技馆有感

来源:

    记得去年四月份随天气的突然降温,天空中开始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站在伊宁市火车站的安检口,一阵凉风吹来让我不禁的打了个冷颤,但仍阻挡不了我和同学们去距离690公里乌鲁木齐科技馆的热情。

  我去科技馆有两个目的,第一参加自治区第三十一届科技创新比赛,我的参赛作品是牛奶防溢锅,就是一台可以在没人的情况下自动烧牛奶并不会溢牛奶的锅。遗憾的是这个发明得了自治区的二等奖,不过没关系我还会继续努力的。第二参观自治区科技馆。在比赛之余,老师带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参观了科技馆。

在参观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就是位于一个角落的地动仪——我国东汉时代的科学家张衡发明的,是世界上最早的地动仪。我站在台上,使劲跳,对应方向的龙就会吐出一颗珠子来。人们一看就知道哪个方向地震了,是不是大地震。我不知道这其中的奥秘,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它是无比的精准,就不禁佩服古代人的智慧了。但是在2017年的五月喀什塔什库干县发生了5.5级地震,就造成8人死亡,看着由于地震带来的巨大破坏,我想如果地动仪能把小地震也能精准的提前测出来就好了,这样地震时就不会有人死亡了。
  还有一个比较好玩的就是虚拟试衣间,一个屏幕,你站在前面,手在空中随变化挑衣服,就可以看出那件衣服适合你了。我站在前面,挑了一件粉色短裙,它立马就出现在了我的身上,但很明显,我不适合穿。我又选了一件白短袖和牛仔中裤,它出现在我身上后,我惊奇地发现,我很合适这样穿。如果在生活中有这样的镜子的话,就不用把每一件喜欢的衣服都试一遍了,只要在虚拟试衣间试好了衣服,一按确认按键,衣服就自动出来,合适自己的就行了,那该多好啊。
  在科技馆参观时,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地动仪,虚拟换衣间,除此以外还有许多有趣的地方,比如:镜子迷宫、人体奥秘、自行车发电……
  结束了对科技馆的参观,在回来的路上,我的思想却依然神游在乌鲁木齐科技馆里,科技馆里那许多奇妙的、趣味的、富有科学性的知识,一直让我回味无穷,让我白看不厌,让我感到世界万物的奇妙,让我感到了科技的伟大、先进,同时科技的无穷魅力也让我着迷的想去更进一步地探索一番。

作者:曹佳怡  学校:伊宁市第一小学

指导老师:杨云  单位:伊宁市第一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