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五一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乌鲁木齐市科技馆。

  那天中午吃过午饭,我们就急忙坐出租赶往科技馆。 对于第一次参观科技馆的我, 是件很 兴奋的事情, 我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的产品, 知道了很多高科技产品 的原理, 我很有收获也很开心。 边看边和爸爸妈妈谈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感受着科技的魅力和国家的发展。

  进入科技馆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科技馆主展厅,它外表酷似一艘巨轮,在科技的海洋中随心荡漾。一楼中我们并没有游览太多,只是看了看其中的水世界。在二楼我们看到了数学、力学与机械展区,有着一个有许多齿轮与传送带组成的一个小型机械,它通过齿轮与传送带的滚动来使小球不断的移动。

  还有模拟足球,静电球, “无形的”钢琴, 与机器人对话等等让我们感到惊奇, 让我们对科技的百变 多样感到惊奇。 静电球是把静电放置在一个绝缘的玻璃球内, 通过手 接触玻璃球改变球体表面的电荷分布,从而使内部的静电形状改变。与机器人对话, 我们问简单的问题, 它都可以回答上来, 惊奇之余有的是对科技的无限憧憬和向往。

  三层、四层为新疆产业科技展厅。我感受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 我国科技取得的 巨大成就。 无论是在石油方面还是在防灾、 气象、 医学等其他方面还是新疆的产业科技方面都有跨越式的发展。 同时, 感受到了我国与其他发达国家之间仍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时我想到,近代八国联军凭借船坚炮利敲开了国门, 给中国带来了一段屈辱的历史,认识到科技对一个国家实在是太重要了。

  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一同参观, 给我们讲解原理和用途。 几乎每个展览物品都可以让参观者亲自动手体会,亲自参与其中,弄懂它的原理和奥秘,既有趣又生动易懂,一 目了然,像答题游戏,触动开关等等形式,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一个展品都让我们感受到科技的伟大, 让我们感觉我们的生活离不开 科技,科技会让生活变得更好。

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参观的时间到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展厅。这次到科技馆参观看后,令我大开眼界,让我看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感到未来生活的美好。感叹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不禁对那些睿智的发明者 肃然起敬,正是他们本着对科学的无限热爱、不懈追求与刻苦 钻研,才使各项成果的相继问世,服务人类。那些科学家和发明家们付出了这么大的努力,坚持不懈, 为祖国作出了很大贡献。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好好学习,争取长大能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廖佳依  学校:鄯善县中心小学

指导老师:陈凤  单位:鄯善县中心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