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4966_taonews.html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寒假里老师让家长带领我们去沙湾县第四小学科技馆参观,在路上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在议论着一些关于科技馆的问题。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根本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终于到了四小的科技馆,同学们先去了厕所,然后飞快的来到了里面,进去后我们大家东瞧瞧西摸摸对里面的东西感到很是好奇,如:无形的力,人体导电等一些科技产品。接下来我们看到一个4D电影屏,戴上眼镜可以看电影,但是去掉眼镜却什么也看不到了,好神奇呀!然后是自由活动,来感受科学带给我们的魅力。我当然要找最好玩的了,我一眼看上了那个流光琴好神奇的呀手指轻轻触碰那些彩色线条就可以发出优美的声音;令我感到非常好玩又不容易理解现象的是:静电发生器。 

  静电发生器是:只要你把按钮打开,护罩里面的四根钢管就会在护罩之间产生一些电流,让我感到非常的新奇: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什么样的科学道理呢? 

  于是我带着这些疑问想了很久却怎么也想不明白,突然我发现在机器旁有一段简介,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果然我在里面找到了答案。知道答案就像是我得到了藏宝图一样开心。里面的科技产品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哈哈镜,只要一站在哈哈镜前面,人的形象马上就变了,头变得又大又长,而身体却变得又短又胖。你知道哈哈镜为什么能把人照成那副模样吗?原来哈哈镜就是凹面镜和凸面镜的组合,凹面镜会把镜缘缩小,凸面镜会把镜缘放大,从而达到失真的效果。并且哈哈镜的成像特点是平面镜成像原理。光的反射,成的是虚像,球内集焦,能让人变短或者变胖,球外扩散,能使人变长、变大。科技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加快。如电视、电脑,从大块头变成超薄型,从简单的功能变成智能型的服务,新能源替代技术、电子产品更新换代、汽车智能操作技术等等,已经让人目不暇接。这一切的变化,正是科技工作者的辛苦工作的结晶,我们人类正享用着这些科技的成果!由此可知:科技创造了历史,加快了人类发展的步伐。 

  快到中午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到里家里,我们真想再在里面呆上一小会,可是不行了,我们只好踏上了回归之路。 

通过这次参观,我感受到了:在生活中我们要认真观察事物,这样我们才能发现和创造出科技产品。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奥妙,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的。科学技术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我们的国家变的更加的富强。我们要好好学习,好长大后为我们的祖国做贡献。

作者:马瑞  学校:沙湾县第七小学

指导老师:王淑梅  单位:沙湾县第七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