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科技馆的一次科技之旅

来源: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日,我和姐姐一起来到乌鲁木齐市科技馆参加“科普红包大拜年活动”,远远看去,在大雪中映衬的科技馆更加壮观,雪花丝毫没有减退我们参观的热情,来到美丽的科技馆门前,我和姐姐快步走了进去,开始了“科技之旅”——科普红包大拜年活动。
  首先,在科技馆一楼迎接的老师招呼我们捐书,我把心爱的一本文学书捐了出去,并获得了一个奖品,是一个“秦朝兵马俑”的陶制玩具,好开心呀!然后我们在一楼左手大厅进行了互动,科技馆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科技知识,并进行有奖竞答活动,我回答对了一个问题“打雷时是先看到闪电还是先听到雷声?”因为光速比声速快,所以是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的,这样又赢得一个奖品。
  互动结束后,我和姐姐参观了一楼的展区,其中的“倾斜小木屋”,设置了一个地震时房屋倾斜的场景,通过体验,我感受到了地震的破坏力。还有“时光隧道”也吸引了我,我看到许许多多橙色的顺时针转动的光圈,一走进去,感觉进到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而且走到时光隧道尚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它是利用科技的声光现象交互作用,形成的虚拟场景带给我们神奇的体验。
  在二楼,我参观了人体器官展区,收获了许多知识,并观看了一场3D电影“过山车”,一会儿飞上悬崖绝壁,一会儿又从高处猛然追下,并有蜘蛛铺面而来,惊险刺激的场面,令人震撼!
  在三楼,我参加了“写字游戏”,写出偏旁是“口”的生字,谁写得越多成绩越好,我写出了六个,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并领取了一支铅笔。
  最后,我和姐姐兴奋地来到“全家福”留影处,我们在背景前站好,摆出自己喜欢的姿势,收获着科技体验后的幸福时光。美好的照片,见证了我的快乐!
科技之旅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探索新知,感谢你——乌鲁木齐市科技馆!
作者:张岳蓉  学校: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
指导老师:张艳  单位: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