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在路上

来源:
      一天,天气晴朗,我和同学们都很兴奋,因为老师说要带我们去参观科技馆。快到科技馆的路上,就看到一座威严的黑色大楼静静地矗立在远处。

     进到馆里,就被馆内的装修吸引了:雪白的墙壁,一尘不染的地面,好像和楼外墙壁上的黑色较上了劲。一位女士走过来,微笑着说:“欢迎来到科技馆,本馆有许多新奇的科技,可以参观。”听她说完,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手环。这个手环上只有两个小按钮,而且颜色不同。蓝色的是用来导航的。如果你想要去哪个科技室,就点一下蓝色按钮,选择你想去的科技室,就会出现通往那里的线路。红色的是用来讲解的。如果你在参观时遇到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请教”它。
    带上手环后,我迫不及待地点了蓝色按钮,一面荧光屏出现在我面前,上面有许多科技室可供我选择。有:仿真动物室、建筑模型室、无重力室、海底世界室……我很好奇无重力室,就点了一下无重力室。荧光屏上就出现了通往无重力室的线路。
    到了无重力室,我一只脚慢慢踏入,“晃”的一下,我整个人都漂浮起来了!我高兴的一会翻跟头,一会儿“游”来“游”去,乐此不疲。我有点疑惑:为什么会失重?我点了一下红色按钮,于是它给我解释:“失重是物体在引力场中自由运动时有质量,而不表现重量或重量较小的一种状态,又称零重力。”
    刚出无重力室,我就被机器人室的舞蹈吸引住了。机器人长着两只不方不圆的眼睛,头和身子都是圆的,全身都是白色的。别看它长得怪模怪样的,它会的还挺多呢!第一个机器人既会唱歌,又会跳舞。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它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它先招了招手,然后就开始跳舞了。一会儿扭扭屁股,一会儿摆摆手,一会儿翻跟头……第二个机器人是仿人动作机器人的表演。前面一个操控它的叔叔头上戴着一顶头盔,那个叔叔做什么动作,它也做什么动作。如果你以为机器人只会唱歌跳舞,那你就错了。机器人可以代替或协助人类完成各种工作,凡是枯燥的、危险的、有毒的、有害的工作都可以由机器人大显身手。机器人除了广泛应用于制造业领域外,还应用于资源勘察开发、救灾排险、医疗服务、家庭娱乐、军事和航天的其他领域。机器人是工业及非产业界的重要生产和服务性设备,也是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不可缺少的自动化设备。
    科学永远在我们身边,就算一个细小的事物、色彩、语言都有一段可以深思的距离。科技的路很长很长,需要我们每个人不懈的努力,才能走得更远。

作者:苏心灿  学校:伊宁市第一小学

指导老师:杨云  单位:伊宁市第一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