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

来源:

    20184月21日中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朋友一起参观了科技馆,在现场,我们看见了很多高科技产品。就像一群刚刚上学的孩子一样,我们开心的不得了。

  朋友们纷纷赞叹新疆改革开放以来因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 进入科技馆展厅,我立刻被各种各样新奇古怪的展览物品所吸引。科技馆里的人工模拟使原本深刻奥妙的科学原理通俗易懂,一目了然;琳琅满目的陈列设备让人应接不暇,叹为观止。珍奇稀有的新疆特产让人满腔自豪。怒发冲冠、炫光竖琴、汽车模拟驾驶、音乐泡泡、 火星探测模拟演示等让我们着实过了一把 “科技瘾”,怒发冲冠是通过静电电流让全身的毛发竖起来。同行的朋友把辫子解开进入体验区,随着静电旋钮的打开,她的头发全都立在空中,通过镜子看见自己“爆炸头”的模样,她吓了一跳,随后哈哈大笑,大家都很开心,觉得很神奇。

    炫光竖琴是最受大家欢迎的科技展品。我把手从五彩的光线中轻轻滑过,竖琴就会随着手掌穿过的琴弦,奏出优美的音乐,惊奇之余有的是对科技的无限憧憬和向往。 地质勘测仪、 乌鲁木齐地板图、 火灾报警实况通话演练、人体面部分析仪、电磁感应球、神奇的水泡泡、 新疆特有美食展、人工呼吸模拟、模拟地震小屋…… 所有的人都徜徉在科学的海洋里,流连忘返。印象最深的是地震屋。不仅可以了 解发生地震的原因,还可以亲身感受 6 级地震。这是最有力的地震知识教育。

科技馆充分利用电脑机器人工作室平台,在全疆范围内开展“探究性学习”“综合创新”“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方面的教学活动和师资培训,真正的提高了各族青少年综合应用学科知识的能力和动手创造的能力, “做”“玩” 的过程中充分享受创造与发展的乐趣,享受成功与分享的喜悦。据介绍,目前新疆科技馆“电脑机器人科学工作室”已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广大机器人爱好者和 喜欢机器人的孩子们都可以到新疆科技馆来感受机器人的神奇魅力。 新疆科技馆 向公众免费开放这个举措切实的进入了每一个人的心理,让我们真正亲身的感觉到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感觉。对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健康素质和科学素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者:谢东翰 学校: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

指导教师:苏英 单位: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