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力量

来源:

    寒假的一天,有幸被选为优秀少先队员,到了去巴里坤县城科技馆参观的机会。对于我这个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还是第一次,心里非常激动,在馆内看到奥妙无穷的科技成果,可真让我大开眼界,感受颇多。

那天,我怀着对美好的向往,对科技的好奇心和同学们踏进了科技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空白大屏幕,还有许多恐龙的图片,介绍的是两亿年前生活在地球上的恐龙,有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心想这个大屏幕可能是放幻灯的,还没来的及想象恐龙是怎样主宰世界的?老师发给我们一个三D眼镜,我迫不及待的戴上眼镜,这时奇迹出现了,大屏幕瞬间变成了一个蓝色的海洋,海洋里有许多只有电视里才能见到的美丽的鱼儿,在自由自在的游玩,仿佛唾手可得。再看恐龙图片,一只巨大的霸王龙呼之欲出,活灵活现,我紧张的大叫一声,迅速摘掉眼镜。才反应过来这只是个图片而已。又戴上眼镜仔细观察了这些早已消失的神奇动物。心想科学家利用了怎样技术,让我们的视觉与图片之间发生这么神奇的变化?其次我们又观看了一架无弦琴,弦上飘动着几束光线,我伸手在光线上晃动,尽然发出了美妙的音乐。然后又观看了《人体电池》,我心里想人体会发电?这里有一个不太大的玻璃球,球里有类似灯芯的东西,只要用手轻轻抚摸球体,灯芯就会发出闪闪的亮光。原来人体都带生物电,这让我想起电鳗来,它带的可是强电,用来防御和功击,这才使它生存的王道。那自然界也有电,每次打雷闪电能放出巨大的电能,我想能发明一个科技收集器该多好,把巨大的电能变成一个空间电厂,可以节约很多能源,减少很多的污染。

还有许多的神奇的科技成果,但是让我最感兴趣的是《模拟飞行》这让我这个从小在农村生活,连火车飞车都没坐过,只有在放羊时,看到天上比鸽子还小的带着长长白色尾巴的飞机的孩子,更加兴奋不已。今天却有了驾驶飞机的机会,坐进飞行舱,我激动万分,飞行模拟器是精心设计研发的创新产品,它的工作原理主要利用力学支点来实现自由运动,随着我手中操纵杆和油门操纵变化,传感器将捕获信息传送到计算机中,计算机发出“指令",前方屏幕根据计算机发出的指令,实现仪表及飞行画面的变化,屏幕就显示飞行途中的真实的飞行画面及飞行姿态,如地面,山谷,河流,城市风光,飞行高度,飞行航向,飞行速度等。

通过这次飞行,我仰慕祖国阅兵仪式上那些飞行兵游刃有余飞行技术,更崇拜科学家们的聪明才智,他们用科技兴国,用科技强国。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发奋学习科学技术,让祖国更强大,是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这次参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给我添加了不少动力。常想县城的科技馆这么神奇,那乌鲁木齐的,上海的,北京的还会有多少我想都想不到的科技呢?

作者:程青宇 学校:巴里坤县奎苏镇中学

指导教师:高超 单位:巴里坤县奎苏镇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