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带来美好生活

来源:

   克拉玛依市科技馆里各种装置和展品让我惊奇——这是干什么的?那又是干什么的?哇塞!好神奇呀!我是在这种不断地疑问和惊喜之间切换着。

馆中展品分布在不同的展览厅,展览简介、科学、生命科学、科技和儿童天地。我就穿梭在这片神奇的天地里……

“有什么物质可以导电”的电路展板前,我兴奋地放上了磁铁、木头、铁粉,真奇怪灯泡还真亮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另外有一条线是迷惑你的,我把磁铁和木头交换了一下位置,没亮,这个电路告诉我们:磁铁和铁粉是能导电的,木头不能导电的。这让我知道在平时生活中电的奇妙用途和安全使用的方法,真是学问无处都在啊!

科技馆里有一个神奇的小屋!那就是令我难以忘怀的“倾斜小屋”。我一走进小屋,就觉得头晕目眩,有点儿晕车的感觉,迈不开步,身子总是往一个方向斜,抓不住方向,有时会不由自主地往斜下方滑,还会往墙上撞呢!真刺激!

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镜子迷宫。里面全是镜子,我走进去,看到到处都是自己的身影,往左,撞到镜子,往右,又撞到镜子,好疼啊。该往哪儿走啊?我有点害怕了,怕我走不出去,被困在这里,眼泪在眼眶打转。“看脚下面的镜子,看不到自己的脚的地方就可以走哦!”我听到后面的一个大姐姐喊一声。我顿时觉得有救了,立马按照这个方法慢慢地往前走,一步一步,我终于看到出口啦,有些兴奋,要出去啦,心里很激动,走到出口,我才发现我出了一身汗啊。

我又来到电磁大舞台,利用磁场效应可以产生火和电,是个有趣的实验。管理员找了一位女孩去体验,当这位女孩摸到一个大铁球时,奇迹发生了,在参观者的欢呼声中她的头发一根根竖了起来。原来是静电产生的效果,科学实在太神奇了。在科技发展的时代,世界在不断地在变化和发展。

这次科技馆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奥妙,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的。

这次科技馆之旅让我领略到了人类发展的奥秘和科学的伟大,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知识。世界上科技又有了许多创新,我们的生活又多了一些色彩。让我们一同进步,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作者:周宇晗 学校:克拉玛依市第七小学

指导教师:林红 单位:克拉玛依市第七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