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到科技馆参观。我们乘坐大巴士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来到了科技馆。科技馆面积很大,共分为3个馆,大门正前方为A馆是主展厅,左边为B馆是穹幕影厅,右边为C馆是儿童科学乐园。

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先参观A馆。走进A馆,我们直奔五楼,去观看古代发明创造。我们看到了许多新鲜事物,比如:地动仪、刺绣……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一种神奇的铜盆。铜盆有两个把柄,里面盛有水。如果把手沾湿,用力摩擦铜盆的两个把柄,盆里的水就会“蹿”起一串串水珠。我试了试,水面上只泛起了层层涟漪,我再用更大的力气,水面上也只起了一丁点儿水花,真遗憾。可能是我力气小的缘故吧!我苦思冥想,为什么水盆里的水摩擦把柄就能飞溅起来呢?我一定要想办法把这个问题弄明白······ 

二十世纪的科技变化已远远超过了人类历史上百万年的改变,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我们来做个对比吧!

我们先来说说交通方面。我听说,过去人们都是走路,孩子上学、大人上班都是没有交通工具,后来慢慢有了自行车,之后有了摩托车,而现在有了汽车,人们出门坐在汽车里听着音乐,哼着小曲,坐在软绵绵的车位上,想去哪就去哪,多舒服啊!与原来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这难道不是科技改变生活吗?

    我们再来说说古代夏天都是把冰窖里的冰运到皇宫里解暑,冬天古代取暖的设施主要有火塘、火墙、壁炉和炉灶等。而现在则有了空调,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遥控器一按,就不会热或冷了。这难道不是科技改变生活吗?

我们再说说以前我们联系方式只是书信,一来回要十天左右。现在有了电话,手机,只要拨下几个号码,一会功夫就能让远隔千山万水的亲人进行对话。有了电话还不够,人类又发明了电脑,电脑不但可以听到声音还可以看见对方!这难道不是科技带来的变化吗?

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但我相信将来的生活要比现在好一百倍!我们梦想未来汽车能在天上飞;房子都是几百层的高楼大厦,而且可以移动,可以避免龙卷风和地震。回到家又有机器人帮你干活,做饭等等。学校上课再也不用背书包去上学,学校都是电子书,教师也不会再用黑板了,而是超大的显示屏,回答问题再也不用举手,只要按下桌上的按钮就可以了!

大家都可能认为这是遥不可及的事,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敢于探索科学奥秘,一定会梦想成真的!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奋斗吧!

作者:迪力扎提·迪力夏提 学校:拜城县第二中学

指导教师:顾小芸 单位:拜城县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