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无处不在,未来任重道远

来源:

    在中国,科技发展已是日新月异。随着中国科技发展的进步,流动科技馆也在学校流动起来。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流动科技馆。在门口,老师叮嘱我们说:'进去之后不要跑,要爱护里面的设备,不要破坏它们……'还没等老师说完,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想冲进去瞧瞧了,这些巧妙的运用力学、声学、光学原理的发明,还有通过计算机操作的虚拟影像、机械与数学和趣味科学类的机器构造,构成了一个奇妙的科学世界,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实在让人惊叹——这就是科技的神奇之处吧!

    科技展分为四个房间,每个房间都井井有条的摆放着一排排玻璃柜子,里面摆满了各种对于我们来说新奇的小玩意儿,这些小玩意儿都是一些根据各种定律与原理制作成的小发明,如磁石一般,让我们恨不的把脸都贴上去,好更加仔细地看看它们。

这些发明虽小,却不知是用多少人的智慧与心血换成的呀!为了在茫茫的宇宙中发现这些定律,有些人废寝忘食地工作着,在漫无边际的问号中,寻找着能证明这条原理的依据,慢慢地靠近真理,而其中这一个个发明也慢慢出现了。这些人总有让我佩服的精神,我从这些发明中也知道了很多。

    那时候,我随着同伴的牵引,来到了一个如帐蓬般的大半圆里,“真像半个地球。”我自言自语地喃喃道,走进去时,迎新我的并非是一片黑暗,而是一片璀璨的星空——当然,是由投影仪投影的。深沉的夜空透露着似有似无的光,像平静的深海不起半点波澜,忽然银白色的月球没有星星的陪伴,清冷的没有一丝温存,渐渐的,整个宇宙都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四周都环绕着无边无际的黑暗……

走出来后,我不禁感叹科技发展的进步,脑子里仍被那片星空占据着,一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人总是要不断地追求,才能获得更好的东西,难道不是吗?从古代乃至今天,人类从未放弃过并不断去尝试去追求更好的生活与更高的生活品质。科技方面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从一开始的无知到现在利用所发现的原理来制造出各种千奇百怪的物品,构成了一个个奇妙的科学世界,这一切难道不都在进步吗?

之后我又参观了许多发明,各种奇思妙想充满了我的视野,无不展示着科技的美妙与神奇。里面的东西各有各的奇妙,展示了科技的奥秘。人类的文明发展与进步正是由这而来。所以,我们应从现在行动起来,学好知识,掌握技能,每一份努力都很重要。 这是我走出在流动科技馆展览一直以来的想法,同时多少也包含了对科技进步的佩服。这段科学之旅也让我回味无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如今科技突飞猛进的年代,我们应该科学的读书,掌握知识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我们担负着科技发展的重任与父母师长的期望。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为中国的发展尽一份力,为科技的进步而不懈努力。

作者:徐莎莎 学校:库车县第三中学

指导教师:叶强 单位:库车县第三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