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科技的弄潮儿

来源:

    周五,我们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我们学校的科技馆。在那里,我们收获了许多有用的科学文化知识,还有探求新知的快乐。          想进入这个科技馆并不容易。在我们到科技馆前的时候,我们被得知要稍等片刻,得等管理科技馆的老师过来。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简直心急如焚。刚开始,我对科技馆充满了期待,可是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我的耐心和期望仿佛也在随之逐渐流逝。管理科技馆的老师过了大概二十分钟后才到,可那时我的心情早已变得失落万分,甚至还有一点埋怨。可是当管理老师打开科技馆大门的那一刹那,我的心情瞬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管理老师在到达这里后,很不容易地挤进了人群,才缓缓地打开了科技馆的大门。一时所有的科技展览品都尽收我眼底,3D打印机、无人机、小型数控机床……可是我们还是不能直接进去,得先等管理老师调试好所有机器。于是我们又开始了等待。这次等待跟上次不同了,如果说上次我的感觉是可望而不可得的那种焦急与失落,那么这次我的感受就是感觉它近在咫尺信手即来的激动!虽然我的身体还在馆外,但是我的心仿佛已经飞入了馆内。终于,老师调试完毕了,我们随即熙熙攘攘地走了进去。       

进入科技馆,老师开始为我们讲解起了这里各种“黑科技”的能力以及其应用领域。随后,老师开始亲自为我们展示小型数控机床和3D打印机。小型数控机床由好几种不同的样式,有的负责切割、有的负责穿孔、有的负责打磨、还有的可以攻牙、铣切……它们配合起来一起工作,负责对各种小铜铝件、五金零件进行加工制作。而老师就用小型数控机床把一个木板切割成了各种不同形状的小木板,然后把这些小木板拼接了起来,经过了穿孔、打磨等一系列程序,得到了一条威武的“木龙”。我们也学着老师做,做出了很多形态各异的小动物。虽然这些小动物好像都没有那条“木龙”那样精致、那样威武,但是它们是我们心中最好的木工作品。老师告诉我们,3D打印机已经可以应用到医疗、科研、汽车、建筑等各个领域并发挥一定的作用了,之后老师就向我们展示了它神奇的作用——在老师设定的程序下,一台3D打印机开始了工作,并且在我们用小型数控机床制作小动物的间隙,它制作出了一个立体的“樱桃小丸子”。3D打印机的制作工艺及其精细,以至于我们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个“樱桃小丸子”穿着的裙子上的每一个花纹和每一个裙褶。我们就这样参观并切身体验了一个多小时,随后恋恋不舍地离开。离开了科技馆后,我意犹未尽,还想多体验一会儿,于是决定以后如果我有机会一定要去其它的科技馆看看。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如今,我们的祖国正在迅速发展,我们也应该顺应时代的潮流,作时代的弄潮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科学的海洋中勇敢探索、奋力前行,为祖国的科技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于米提瓦尔·努尔拉 学校:克州第二中学

指导教师:李婵娟、李艳 单位:克州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