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神奇的科技馆

来源:

    科学对我来说是神秘的、变幻莫测的,在科学的世界里,满载着我对未来世界的无限探索、无限渴求。于是我带着满满的好奇心与爸爸妈妈一起到科技馆参观与学习。

当我走进宽阔的科技馆场内,就被一个优美的音乐声吸引过来,我闻声而去,发现那里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发现他们是在观看一个叫“会跳舞的磁液”的表演,在机器的控制按钮上面有“曲1、曲2、曲3、曲4”,我随便选了一个“曲3”,那机器里的磁流体就会随着曲3音乐的节奏舞动起来,那磁流体在密闭的容器里就像一个欢快的音符,在那里跳啊跳的高兴极了。这时我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我害怕极了,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我鼓足了勇气向前走去,看到了有个方形的设备,旁边标注着“龙卷风”。我在想这台设备为什么叫龙卷风呢?难道它能制造出龙卷风吗?我走上前试着按了下按钮看看会有怎样的奇迹发生。果然,机器开始工作了,发出嗡嗡的声响,它先是从底下冒出水蒸气,然后上面的风扇就往上吸,没过一会儿水蒸气就慢慢地就变成了旋涡式的白灰色烟,白灰色的烟越来越多就形成了一个“龙卷风”,离得近看还能感觉有些呛人呢。爸爸给我说有些电影要拍出有刮风的场面,就是利用这个原理制造出的人造风,我听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大厅中央有一辆很漂亮的黄色小轿车,它安安静静的“躺”在一块金属台子上,我以为这个车子就只是让人观赏的,爸爸却问我你能不能把车子抬起来?我一想这怎么可能,车子那么重,再多几个我也抬不起来呀!于是爸爸领我到车子一侧,那里有一根铁杆从车子的金属台上延伸过来,头上有一根绳子垂钓下来;爸爸让我用力拉绳子,我试着拉了一下可是拉不动,然后使出浑身的力气使劲拉,结果奇迹出现了,那“躺”在金属台上的汽车竟然正在慢慢上升,我一脸的不可思议。爸爸告诉我说这是杠杆与滑轮的原理,给物体一个支点,再采用数组滑轮,就可以使用很小的力气将物体抬起来,在我们的生产与生活中经常采用这种办法来解决类似的困难。

在二楼展厅的右侧我还看到了宇航员在太空中的生活,他们用带吸管的杯子喝水,洗澡要用特殊的淋浴装备,睡觉都是睡在睡袋中,工作记录等都是用铅笔。太空生活看似有趣,实际上是对宇航员生存技巧的一大考验,我在心里暗暗想着:看起来想要做个太空人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次来科技馆真是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科学知识,让我脑洞大开、兴趣大增,接触到一些现在书本上还接触不到的知识,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太大,有太多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去探索。科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像智能机器人、无人汽车等,都是运用了发达的科学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方便。

    科学世界就像是个万花筒,里面装着五彩缤纷的知识;科学世界也像个大磁场,把我深深地吸引进去;也让我知道了科学的有些原理都是来源于生活的实践,我内心的对知识的渴求的大门已经打开,我要增长知识去发现别人还没发现的秘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也要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王雨婷 学校:克拉玛依市第二小学

指导教师:陈冲、葛佳卉 单位:克拉玛依市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