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技

来源:

    我从小就是一个热爱科学的小女孩,自从克拉玛依市有了科技馆以来,我每一个星期都去一次科技馆,第一次我去科技馆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无“弦”的琴能发出声音,看到了人能利用粗粗的绳子把车给抬起来,还看到了镜子迷宫……我从科技馆里回来的时候,我躺在床上一直反复思考:“无“弦”的琴为什么能发出声音?”我从小就是一个好奇心强的女孩子,在这件事情上,我更是好奇了,我改成一个星期去两次科技馆,但还是没发现无“弦”的琴为什么能发出声音。后来我进了公共卫生间,看到了“自动感应冲水机”她在感应之前会发出一种红色的光,我妈妈说:“那是红外线,是能感应东西的一种光。”我想了一下,无“弦”的琴会不会也是用红外线发出的声音,我迫不及待的想去科技馆体验一下。星期六终于到了,我立刻去科技馆验证了一下,我验证成功了,是真的!我在触摸的时候发出了一种红色的光,然后才有了声音,那个正是妈妈所说的红外线。

    我听妈妈说,以前根本没有手机,电脑,电视,iPad等等这些高科技。因为那些热爱科技的人,通过仔细的研究和探索,逐渐发明创造起来,才有了今天的便捷,比如:以前人们想要传递消息,要用飞鸽传书、骑马传信,驿站传送,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渐渐地有了电话,电脑,短信,微信等。

    现在是一个网络的时代,我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这个言语是形容现在的科技发达速度很快,尤其是我国发展的速度很快,现在我不出家门也能和五湖四海的人交流 ,地球被人们称为 “地球村”不是空穴来风的。

我想拥有一种像变色龙一样的变色衣,能根据空气温度、红紫外线的变化而改变自身保护色。如果周围温度偏高,衣服转为浅色系,减少吸收的热量。我还想发明一种能看到其他场景的神奇眼镜,生产一种可以识别衣服款式的布料,当你遇到一款喜欢的服饰,远程控制布料识别款式颜色,带着神奇眼镜就可以看到自己试穿的样子,既方便又快捷。现在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欢刷牙,如果能发明一种能根据刷牙的动作频率播放动听音乐的牙刷,让他们爱上这样的牙刷,爸爸妈妈就不用每天那么痛苦的哄着小朋友刷牙了。

我希望这次能借用暑期科技夏令营的机会,去体验不一样科技馆,不一样的科学盛宴,不一样的人文活动。跟我的伙伴一起探究科学,体验科技。

作者:纳孜莱·斯地克 学校:克拉玛依市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黄雨 单位:克拉玛依市第三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