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遨游在科学的世界

来源:
 遨游在科学的世界中,可以感受到科技的无尽奥秘,感受到未来的世界。今天,我很高兴又一次来到红河州青少年科学体验馆参观。

走进科技馆的大门,如同走进了通往未来世界的大门。在科技馆的VR虚拟现实体验区,我戴上了虚拟眼镜,瞬间感觉自己置身到了海洋世界里。我轻轻一跳便开始像小鱼一样,在大海里游动;我看见了一条条小鱼在我面前游来游去,看见了那海底的珊瑚在大海中绽放它的美丽,也看见了那些藏在海底的小生物;我如同身临其境来到了它们身边,甚至可以触摸到它们的身体一般,简直太神奇了,我居然看到了浩瀚美丽的大海!我在想,为什么一个小小的眼镜就可以让我看到海底那美丽奇妙的世界?原来是科学技术让我们享受到了这样的视觉盛宴。我相信,将来科技还可以把我们带到宇宙各地,探索宇宙更远的地方,再次带给我们更神奇的体验感受。

体验完VR之后,我们进入到了一个超大气球里。哇!原来这里是可以360°全方位看电影的球幕影院。我最喜欢的恐龙在我的周围奔跑着,小行星撞击地球后大火使恐龙无处藏身,全部葬身火海,导致了恐龙家族的灭亡,画面让人无比震撼!一部《恐龙灭绝之谜》让我不禁联想到了许多,千奇百怪的恐龙如果能有现代化的保护措施,就不至于会灭亡。看一看我们当代人的生活,人人都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消防车可以扑灭大火,各种先进的科技设备使我们能够安居乐业……科技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一样,在给人类的生活带来魔法般的变化。我们要好好利用科学,认真学习科学,利用科学创造出无限价值。

看了《未来生活》的展示,让我想到原始社会的人类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他们生活在一个漆黑的世界中。随着科技的变化,人类发明了电灯、并且能通过风力、水力发电,使世界不再黑暗;人类还发明了无人机等各种先进的机器,可以保障我们的安全;科技在逐渐改善我们的生活,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人类登上太空、我能乘着飞机像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在未来的生活中,随着科技进步的步伐,我们一定会进入到智能机器人的时代,我们的衣食住行都会和机器人形影不离,我们未来的生活会更加便捷、更加舒适。

我们遨游在科学的世界里,感受着科技的魅力。让我感悟到学习的重要性。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才能跟上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才能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作者:沐昱衡  学校: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

                                                 指导教师:余萍  单位: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