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神奇的科技之旅

来源:
 今天,我来到了楚雄州科技馆,一进科技馆,一支“乐队”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可是,这支“乐队”和一般的有点儿不大一样,它全是由机器人组成的,有指挥的,有吹萨克斯的,有打架子鼓的,还有个贝斯手呢。科技馆的大姐姐为我们点了一首“小城故事”,竟然和真人演奏的差不多呢,真是太棒了!

突然,我发现科技馆里新增了好多的新东西,都是现在最火的VR设备,我带着VR眼镜感受了一下,好像身临其境的感觉,还体验了“宇宙大碰撞”,人坐在太空舱里面,就可以旋转720的遨游太空,体验结束,我的胃可以用翻江倒海来形容了!很快,我的目光被旁边的“极速飞车”吸引住了,它的玩法是要逃脱警车的追捕,紧张而又刺激,最吸引我的是那种真实感,我开心的玩了两次呢!

然后我来到了二楼,这里有一些很有趣的展厅,例如力与机械,虚拟数字,声光化学等等。其中,有几个小小的科学机械,让我印象很深,例如,怒发冲冠,能吹灭的灯泡,空心鼓等。在力与机械厅中, 有一个展品,上面托着两个会旋转的不规则体, 开始旋转以后,两个不规则体就会完美的重合在一起,真是太神奇了!

这时,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3楼,哇!是我很喜欢的球幕影院,它的屏幕是球形的,看的时候,你要躺在一个像大床一样的设备上,屏幕在上方,从外面看,就好像一个球一样,好神奇啊!

通过参观了科技馆,我得到了很多感悟和启示,我在玩乐中悟出了很多科学道理,亲身体验了科学的神奇与乐趣,更激发了我想要探索更多科学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想法!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知道更多的科技知识,为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好献出一份力量!

作者:陈起轩  学校: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小学五(2)班

                                              指导教师:向丽  单位: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